夏季宝宝皮肤问题多 用药别进四误区

2017-06-26  | 痱子 痱子粉 红花油 

  夏天宝宝皮肤非常容易出现问题,高温天气让宝宝一整天“汗腻腻”,导致身体多处开始滋生痱子;各类蚊虫四处滋扰,宝宝一不小心就中招被咬,处理不及时还发炎化脓;宝宝生性好动四处乱拍跑,磕破膝盖擦伤手也是家常便饭。

  如今的爸爸妈妈非常热衷于学习育儿知识,尤其是对孩子发烧、感冒等疾病的处理都颇有心得,但是对处理宝宝长痱子、被蚊虫叮咬、皮肤擦伤等皮肤问题却了解不够,尤其从皮肤药物的使用上可见一斑,下面列举常见的四个皮肤用药误区。

  误区一:用痱子粉来治疗痱子

  长痱子是宝宝在夏季最容易出现的肌肤问题,主要是由于过多的汗液就会堵塞汗孔或汗腺导管导致。

  说到治疗痱子,很多家长马上会联想到痱子粉,但其实痱子粉只能用于预防,一般在没有长痱子之前使用,可以起到杀菌、消炎、止痒、疏通汗腺的作用。如果已经长出痱子,就不能再使用痱子粉,这是因为痱子粉为细微的粉末状,使用痱子粉可能会增加毛细孔上的污垢,引发新的皮肤病。

  误区二:擦红花油、碘酒、酒精等治疗蚊虫叮咬

  夏天宝宝容易遭蚊虫叮咬,一般蚊子叮咬后症状较轻,如果是刺毛虫刺伤、被蜜蜂蜇伤或是其他不明虫子造成的皮肤肿胀症状较重,需要区别对待处理,但一些家长却一律用上家里的储备药物比如红花油、碘酒、酒精等。

  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蚊虫叮咬后不能直接在患处涂擦红花油、碘酒和酒精,否则会引起刺痛,甚至接触性皮炎。

  误区三:用粉剂处理皮肤伤口

  如果宝宝摔跤擦伤皮肤并出血,你会怎么处理伤口?一些家长可能会随手拿起家里的一些粉剂药物进行处理,但是皮肤医生警告我们,用粉剂处理伤口会让病情更严重。

  为什么不能用粉剂处理伤口?首先,粉剂对人体来说是无法吸收的异物,会加剧炎性反应,诱发肉芽肿样病变;其次,粉剂会给伤口带来难以预知的污染,增加清创难度;第三,粉剂也可能导致溃烂创面或形成脓肿,使得病程加长。

  爸爸妈妈千万要记住,宝宝擦破皮流血了不要往伤口上撒粉剂。

  误区四:用红药水、紫药水处理皮肤伤口

  据报道,一名脸上皮肤擦伤的儿童由于家长误用红药水+粉剂处理伤口,导致表皮坏死,真皮层纤维增生,造成毁容。皮肤科医生提醒,目前红药水和紫药水在国际上已经禁用,家长不能再用来给孩子处理伤口。

  红药水里面含有红汞,它可以通过破的伤口被人体吸收。紫药水的成分是龙胆紫,它的杀菌作用比较弱,还会在伤口上面留下斑点。如果不想孩子留下难看的疤痕,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使用红药水和紫药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宝宝皮肤问题多 用药别进四误区》摘要:育儿知识,尤其是对孩子发烧、感冒等疾病的处理都颇有心得,但是对处理宝宝长痱子、被蚊虫叮咬、皮肤擦伤等皮肤问题却了解不够,尤其从皮肤药物的使用上可见一斑,下面列举常见的四个皮肤用药误区。 误区一:用痱子...
相关文章家庭用药存在6个误区宝宝皮肤清爽一夏
宝宝皮肤清爽一夏夏季宝宝的皮肤问题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