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食疗方

2017-06-16  | 咳嗽 宝宝 润肺 

  在平常生活中,一点点的小病小痛是很正常的,但是小病小痛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完全治好,就算是平常普通发烧感冒也要一个星期。尤其是宝宝的咳嗽问题,更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治好的,而且如果长时间的咳嗽不好还很容易造成肺炎,因此对于宝宝咳嗽问题,爸爸妈妈是很头疼的。

  虽然,宝宝咳嗽时医生都会开一些消炎药、止咳水,但是这些西药都是要在一天天的时间才会发生作用的,喉咙发炎没那么简单就好,药物治疗只是最大程度缓解病情,关键是我们自身恢复能力的好与否。咳嗽问题严重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父母也睡不好,一不小心还会降饭菜都吐出来,爸爸妈妈的心都揪在一块了。其实,我们除了吃西药缓解咳嗽,还是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止咳的。

  第一、冰糖雪梨水,这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个方子。雪梨具有清热消毒、生津止渴、润肺等等的效用,如果加上冰糖一起煮的话,润肺止咳的功效会更好。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种食疗适合干咳无痰者,对于咳嗽有痰、脾虚者要慎重食用。

  第二、可以做一款金银花鸡蛋羹,我们将鸡蛋打入碗内搅匀;洗干净金银花,冲上开水,最好能够加几片新鲜的柠檬片一起泡,取汁和鸡蛋混在一起,最好能一次服用完。

  第三、可以熬一款苏子茯苓薏米粥,分量比例1:1:4,最好能坚持一段时间,能够有效化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咳嗽食疗方》摘要:键是我们自身恢复能力的好与否。咳嗽问题严重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父母也睡不好,一不小心还会降饭菜都吐出来,爸爸妈妈的心都揪在一块了。其实,我们除了吃西药缓解咳嗽,还是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止咳的。 第一、冰...
相关文章盛夏小儿咳嗽的食疗方宝宝风热咳嗽可以食疗
宝宝肺炎,食疗助康复区分咳嗽的两个不同类型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