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吞入了异物怎么办

2017-06-08  | 异物 梅子 怎么 

  如孩子吞入的是光滑、无棱刺的物体,孩子多仍较安静,无哭闹、呕吐等其他的痛苦表现,异物可较顺利地直达胃中。此时应适当多给孩子吃些粗长纤维的蔬菜,如韭菜、芹菜、青菜,以起包裹异物并尽早排便的作用。

  一般来说,1~2天异物即可随大便一起排出。故孩子排例后,家长应用小棍拨开烘便检查,以发现有无异物。如3天后异物奶未排出,则须去医院就诊。如吞入的异物是有棱角或较尖锐的物体,则有可能刺伤口腔、食管及胃粘膜,或卡在消化道内的某一部位。所以一旦发现,家长须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婴儿吞入了异物怎么办 气道异物 气道异物包括喉部、气管及支气管异物,其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儿童中。

  预防孩子发生气道异物的主要措施有: ①不给学龄前儿童吃花生、瓜子、豆类及带核的食物(如枣子、梅子、桔子等); ②及时纠正孩子将小玩具含入口中玩耍的不良习惯,并尽量避免将有可能吸入气道的小玩具给孩子玩; ③培养孩子安静进食的良好习惯,孩子在进食时,应严禁其洪闹跑跳,大人在此时也应注意尽量不要训斥、惊吓孩子,不要与孩子逗笑。

  发生以下情况时应注意: ①孩子在吃了花生米、瓜子、豆类或带核食物后,出现较剧烈的咳嗽,呼吸困难、躁、声音嘶哑或闻及喘鸣音时; ②孩子在没有其他感冒症状而突然出现剧烈咳融洽时; ③对经医生治疗但反复不愈的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患儿,家长亦应引起重视,应反复询问孩子有无食用上述食品,并及时向医生提供有关线索。

  一旦发现孩子发生了气道异物,则应争分夺秒立即在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如孩子张口后可在咽喉部位看见异物,则可小心谨慎的用手指伸进去将异物抠出。如异物已进入气管内,应立即将孩子头朝下竖起,并重重的拍击孩子背部,以便异物自然落出。在采取上述措施后,无论是否已将异物排出,均须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吞入了异物怎么办》摘要:防孩子发生气道异物的主要措施有: ①不给学龄前儿童吃花生、瓜子、豆类及带核的食物如枣子、梅子、桔子等; ②及时纠正孩子将小玩具含入口中玩耍的不良习惯,并尽量避免将有可能吸入气道的小玩具给孩子玩; ③培养...
相关文章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异物进入眼睛里怎么办?
异物迷眼后怎么办?宝宝眼鼻耳异物入侵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