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婴儿也有道德观

2017-06-04  | 道德 道德观 婴儿 

  一直以来,人们都不会把婴儿的想法当回事,但是近日一项研究结果则表明,婴儿也是具有强烈的道德观的。当他们看到善意的事物是,会露出微笑甚至鼓掌称赞,而当他们看到丑恶的事物时,则会摇头皱眉,表现得很伤心。

  研究小组是这样进行试验的:让一个出生6个月大的婴儿观看一段木偶剧表演,剧中的两个木偶分别饰演好人和坏人,他们的行为有明显的鈥溕柒澯脞湺疋澋那穑赐旰螅蚜礁瞿九挤旁谟ざ拿媲埃ざ嵫≡衲闷鹉歉鲂形埔獾哪九迹惺鄙踔粱嵩谀歉鲂形蠖竦哪九寄源洗蛞幌隆

  诸如此类的试验还有很多,越来越多的结果表明,婴儿具备一定的道德观。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试验,人们不难发现婴儿在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年所展现出来的思想道德和判断感知的能力。虽然善恶看似与生俱来,但是后天社会的培养依然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依然需要由成年人来引导自己如何表现道德观。

  把这些综合起来,就构成了婴儿道德观的全貌,尽管也许他们在这方面没有自我意识,完全依靠的是直觉反应,但是现代社会心理学发现,与生俱来的道德取向是婴儿们成年后能够冷静、平和、成熟地去思考问题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研究发现婴儿也有道德观》摘要:道德和判断感知的能力。虽然善恶看似与生俱来,但是后天社会的培养依然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依然需要由成年人来引导自己如何表现道德观。 把这些综合起来,就构成了婴儿道德观的全貌,尽管也许他们在这方面没有自我意...
相关文章正确发展宝宝的道德观注重品格胜于知识
品格培养胜于知识学习孩子眼里的道德观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