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防晒防痱 娃娃皮肤咋做夏季“三防”

2017-05-24  | 花露 防晒 痱子 

  夏季到来,天气对人体皮肤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婴幼儿。由于婴幼儿皮肤容易过敏,所以对蚊虫叮咬、日晒、汗多都十分敏感,但妈妈们也可以学一些防蚊、防晒、防痱的小妙招。

  防蚊:最好选用蚊帐

  驱蚊应该首选蚊帐,尽量少用花露水、驱蚊液,花露水里面含有酒精,可能对孩子皮肤造成刺激,妈妈们还要注意室内卫生,减少蚊虫滋生。另外,蚊子叮咬后,通常有不适,这时,除了给宝宝止痒外,还要清洁、修剪宝宝指甲,避免宝宝抓挠痕痒处,并清洗或用盐水涂抹患处,预防感染。

  防晒:物理防晒很重要

  一般情况宝宝都是在室内或有遮挡的环境里,比较少会出现晒伤的情况。如果家长实在要在太阳较大时带孩子外出,应以物理防晒为首选,方式包括打伞、戴帽、穿长袖衣服等,也可以适当选用一些宝宝专用的防晒用品,并选择适合的时间才外出,别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外出。不过,虽然物理遮挡防晒最好,但防晒霜也是一种补充,选购专为婴儿设计、性质比较温和的防晒霜是安全的。

  防痱:穿宽衣、温水洗澡

  要避免长痱子,孩子首先要衣着宽松、透气、轻薄,并勤沐浴。发现痱子时,千万不要用碱性的洗涤用品,而是用温水清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蚊防晒防痱 娃娃皮肤咋做夏季“三防”》摘要:少会出现晒伤的情况。如果家长实在要在太阳较大时带孩子外出,应以物理防晒为首选,方式包括打散戴帽、穿长袖衣服等,也可以适当选用一些宝宝专用的防晒用品,并选择适合的时间才外出,别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紫外线...
相关文章宝宝夏季防晒功课要做好夏季宝宝防晒“小攻略”
防晒护肤品选择小知识儿童防晒,一定要选对方式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