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产后挤奶要有方法

2017-05-19  | 挤奶 乳汁 奶瓶 

  正确的挤奶方法一般来说不会对乳房造成伤害。但如果挤奶方法不正确,特别是挤奶时用力过猛会造成弄伤乳晕、乳房红肿等情况,还会影响乳汁分泌,所以学会正确挤奶很重要。

  妈妈烦恼:晶晶在宝宝4个月的时候回原单位上班了,为了宝贝的母乳大计,她也成了“背奶一族”。每天在卫生间里用给宝贝挤奶,就成了她的必修课。晶晶想知道,这样挤奶会不会对乳房有伤害呢?

  专家解读:正确的挤奶方法一般来说不会对乳房造成伤害。但如果挤奶方法不正确,特别是挤奶时用力过猛会造成弄伤乳晕、乳房红肿等情况,还会影响乳汁分泌,所以学会正确挤奶很重要。

  正确挤奶方法之手工挤奶法

  必备用具:奶瓶、乳垫、奶瓶保温盒、干净纱布

  具体步骤:彻底将手洗干净,采用舒服的姿势并放松身心,轻柔地按摩乳房或在乳房上敷一条温热的毛巾,均有助于输乳管内乳汁的流出。

  1、将双手靠近乳房,拇指在上,其余4指在下面托住乳房,握成一个C型。将拇指和食指及中指放在乳头后方约2.5~4厘米处。挤压的区域是以乳头为中心,半径约3厘米的区域。

  2、规律的一挤一放的动作,指腹向乳头方向滚动,同时将手指的压力从中指移动到食指,将乳汁推挤出来。挤压时避免太深或太用力,以免阻塞输乳管。不要挤压乳头,因为挤压或拉乳头就像婴儿只吸吮乳头一般,并不会促使奶水流出。

  3、手指放在正确的位置,并有节奏性地重复按压、推挤的动作。隔一段时间,转换位置挤压。避免用摩擦或滑动的方式,以免皮肤被挤压造成红肿。刚开始不会有奶水流出,但挤压几次后,奶水会慢慢滴出。当催产素反射渐渐开始活跃,乳汁就会似泉水涌出。

  小贴士

  1、正确的挤乳姿势乳房不会有疼痛,如果会痛,表示动作有误,需要重新调整大拇指与食指的位置。

  2、即使乳汁很难流出,也不要使劲挤压。挤奶的关键是挤压的部位和角度,用力过度会弄伤乳晕。

  3、挤压乳晕的手指要勤换位置。挤压乳晕的位置有多种,手指可以上下挤压,也可以左右挤压,还可以斜着挤压。只挤压乳晕的一个部位,那个部位的负担就会过重,会有受伤的危险。

  4、每次挤乳每边乳房至少挤3~5分钟,直到奶流量主为慢;然后再挤另一侧。如此反复数次,直到乳汁不再流出为止。产后几天,妈妈通常需要20~30分钟才能把乳汁充分挤出。

  5、每天至少应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因为如果每天只喂1~2次,乳房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的分泌量就会越来越少,不利于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奶妈妈产后挤奶要有方法》摘要:宝4个月的时候回原单位上班了,为了宝贝的母乳大计,她也成了背奶一族。每天在卫生间里用给宝贝挤奶,就成了她的必修课。晶晶想知道,这样挤奶会不会对乳房有伤害呢? 专家解读:正确的挤奶方法一般来说不会对乳房造...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让宝宝舒适的喝到奶水新妈妈必须掌握的挤奶技巧
妈妈要学会挤奶母乳喂养妈妈要学会如何挤奶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