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2017-05-19  | 板兰 哺乳 板兰根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产褥期的妇女容易出汗,又加上抵抗力低及产后的忙碌,患有感冒的很常见。许多产妇不敢吃药,怕影响乳汁的成分对孩子不利,又怕把感冒传给孩子。

  如果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产妇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同时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照样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

  葱白、生姜治感冒

  用料:葱白4段、生姜5片。

  制法:把葱白、生姜放入水中煎煮。

  用法:当茶水饮用。

  白胡椒热汤面治感冒

  处方: 白胡椒末,葱白适量。

  用法: 煮热汤面条1碗,加入葱白及胡椒面拌匀,趁热吃下,盖被而卧,汗出即愈。

  功效: 辛温解表,消痰解毒。

  主治: 风寒袭表引起的伤风感冒症。

  绿豆茶饮治流感

  用料:绿豆50克,绿茶5克,冰糖15克。

  制用法:绿豆洗净,捣碎,同茶、糖放入碗内,用开水冲沏,约泡20分钟。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流行性感冒,症见咽痛、热咳。也可用于预防流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摘要: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 葱白、生姜治感...
相关文章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哺乳妈妈吃什么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