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分娩方式该如何麻醉

2017-04-10  | 麻醉 待产 会阴 

  如今,麻醉已经成为女性分娩过程中一个常见的方法了,但是麻醉也分很多种,要应对不同的分娩方式。下面就来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一、待产产前准备、产后恢复

  硬脊膜外麻醉:减轻宫缩疼痛

  待产时,要减轻子宫收缩造成的疼痛,目前一般是为产妇进行硬脊膜外麻醉,用专用细针扎入硬脊膜外腔,留一个很细的管子出来,病人疼痛时可自行按压,让药物注入硬脊膜腔,以保证止痛的效果。

  这种麻醉方式,并不是真正的消除疼痛,而是将疼痛的感觉消除掉,但对病人的运动神经只有极其微弱的影响,病人大多能够自几活动,而且作为辅助治疗的器械,会设定在单位时间里可以使用的最高剂量,所以,不用担心太过疼痛而发生用力按压注射按钮发生过度麻醉的情况。

  麻醉药物,也会控制在胎儿安全的使用剂量范围内,不会造成胎儿出生时发生阻碍呼吸的情况。

  二、**生产

  1、局部麻醉:剪开会阴

  为防止会阴不规则裂伤,所以把局部会阴剪开,进行局部麻醉,也就是在皮下组织局部注射麻醉剂。药效在注射后1小时左右消失,局部的感觉就会渐渐恢复。

  病人意识是清醒的,可以清楚感觉到缝合时的触感,却没有痛感。如果没有对注射的药物过敏,一般不会有其他的并发症发生。

  2、静脉注射麻醉:缝合裂伤

  若有较深或较大的裂伤要缝合,或者胎盘的分娩不完整,需要用器械进入子宫腔清除,考虑使用静脉注射麻醉。

  静脉注射麻醉药物后病人会失去意识,从而失去痛感,进而以达到止痛的良好效果。一般停止注射药物后,约半小时之内就可恢复意识。

  三、剖宫生产

  半身脊椎麻醉为主流

  可选择全身麻醉或半身麻醉,半身麻醉又分腰麻和之前提到过的硬脊膜外麻醉。但是全身麻醉会抑制胎儿呼吸,所以只用在非常危险的剖宫生产时。

  一般剖宫产选用半身麻醉,又以药效较快速的腰麻为主要手法。此种麻醉进行的方式是用专门细针,从下后背处经过脊椎关节间的位置进针,将麻醉药注入脊髓末端的空腔处,使药物能够快速进入珠网膜下腔,进而达到下半身止痛的作用。

  病人意识清楚,也能自行呼吸,只是下半身会完全失去感觉和运动的能力。因为控制排尿的神经作用会被完全阻断,所以需要放置导尿管来协助排尿。

  以上这些应该足够大家对麻醉有一个初步了解,每种方法都有他针对的情况,当然也有利有弊。详细情况准妈妈们一定要咨询医生,以选择最好的方式迎接宝宝的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的分娩方式该如何麻醉》摘要:麻醉也分很多种,要应对不同的分娩方式。下面就来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一、待产产前准备、产后恢复 硬脊膜外麻醉:减轻宫缩疼痛 待产时,要减轻子宫收缩造成的疼痛,目前一般是为产妇进行硬脊膜外麻醉,用专用细针...
相关文章生产时的麻醉有风险吗?生产时的麻醉安全吗?
什么是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的概述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