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游戏玩太早有损孩子健康

2017-03-13  | 引体向上 屏气 孩子 

  这些游戏玩太早有损孩子健康

  1、拔河鈥斺斏诵挠稚私

  孩子的心脏还处于发育状态,拔河时,往往屏气用力,会引起血压上升,胸内压和肺内压增高。当突然从屏气转为用嘴呼吸时,静脉血流会大量涌向心房,对柔薄的心房壁造成损害。而且,拔河安全系数较低,因用力过猛、地面湿滑或对方突然松手等原因,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挫伤、关节损伤,甚至骨折等。

  2、引体向上鈥斺斢跋焐し⒂

  引体向上属于力量训练,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心肺功能和肌肉发育不够完善,肌肉力量较弱,过早进行力量训练极易造成过度疲劳,不利于其生长发育。孩子进行力量训练,建议十三四岁后开始,而且要注意循序渐进,运动负荷不宜过大,小学生可以进行低杠的斜体引体向上、跪卧撑等练习。

  3、扳手腕鈥斺斠着ど

  扳手腕主要靠前臂用力,儿童的肌肉骨骼发育不充分,骨骼强度不够,扳腕用力不当可能会引起肌肉拉伤,严重者可能导致鈥湴逋蠊钦垅潯6遥馐滞笫粲诹α吭硕昧κ庇牒粑浜喜坏保踩菀锥孕脑嗖苛业拇碳ぃ绻⒆哟嬖谙忍煨孕哪约不迹谷菀子辗⑿哪约膊》⒆鳌

  4、兔子跳鈥斺斨率瓜ス亟诶退

  孩子在做兔子跳这个运动时,每次下蹲重心也会随之降低,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和冲击力也随之增大,对于骨骼尚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容易造成膑骨劳损或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可能会导致膝关节疼痛、肿胀、跛行等情况。苟波建议,孩子在进行这个项目锻炼时,应注意控制运动负荷(运动时间、距离不宜过大,组数不宜过多),运动强度不要超过孩子的负担能力。为安全起见,可替换为立定跳远进行锻炼。

  5、滑板车鈥斺敺阑げ坏币资苌

  玩滑板车必须具备一定的平衡感和健康的体魄,太过弱小和年龄过小的孩子最好不要过早接触这项运动,因为玩滑板车时,膝关节多处于半弯曲位置,又需要通过腰膝的扭转来提供动力,这种用力方式容易导致膝关节膑骨劳损,而且由于地面状况、动作失误等原因,摔跤在所难免,也容易导致肌肉挫伤、扭伤,甚至骨折、脱位等。此外,玩滑板车需要很好的平衡能力,腰部、膝盖、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这些部位很容易受伤,所以滑之前要先做热身运动,并穿戴好护具。滑行时速度不宜太快,否则容易造成伤害。建议8岁以后开始学习滑板车,在学之前,最好有骑三轮车的经历。

  根据儿童发育特点,最好为孩子选择一些发展柔韧性、灵敏性和协调性的体育项目,如折返跑、立定跳远、武术、体操、球类运动等,以提高孩子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为主,要全面发展儿童的身体素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游戏玩太早有损孩子健康》摘要:系数较低,因用力过猛、地面湿滑或对方突然松手等原因,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挫伤、关节损伤,甚至骨折等。 2、引体向上——影响生长发育 引体向上属于力量训练,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心肺功能和肌肉发育...
相关文章天性退化有损身心健康谨防儿童变成“游戏脑”
要教孩子避开手机武汉市出台《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管理办法》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