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最怕的9件事 孕妈得记好了

2017-02-24  | 高糖 长时 油腻 

  自从怀孕后,相信孕妈们为了胎宝宝能健康成长,无论从饮食还是接触外界环境都早已多加留心,就为了给宝宝营造一个鈥溛率意潯<热徽庋窍衷谠新杳侨险嫣昧耍旅嬲9件事得记好,都是怀孕期间胎宝宝最害怕的事呢。

  孕早期

  鈥溁吃械1个月 怕热鈥

  怀孕的第一个月,**和**结合成受精卵。这个时期,胎宝宝的主要器官开始形成,如心脏、肺、肝等,所以这时候孕妈们得多留心自己身体,尽量避免发烧,不要泡浴或蒸桑拿等,反正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否则胎宝有可能会患上神经系统疾病。

  鈥溁吃械2个月 怕药鈥

  这时候,胚胎生长成胎儿,妈妈不适感会增强,如全身酸痛无力,食欲不振等。但就算身体稍感不适,孕妈们也不要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物来缓解,因为这样会增加宝宝先天性出生缺陷的风险。

  鈥溁吃械3个月 怕油腻鈥

  这阶段,宝宝快速成长,小心脏砰砰跳,孕妈开始有晨吐的反应,此时孕妈得避免油腻高糖的食物,多吃谷物蔬菜才能促进胎宝的生长发育。

  孕中期

  鈥溁吃械4个月 怕吵鈥

  到了第四个月,胎宝宝的听力初步形成,可以听到妈妈的心跳和肚皮外的声音了。此时孕妈们要避免长时间置身在嘈杂的环境中,为了好好呵护宝宝的听力发育,可以听些舒缓的音乐。

  鈥溁吃械5个月 怕营养不良鈥

  到了这时候,胎宝宝怕妈妈会因为担心发胖而少吃,从而自身营养吸收不足会导致发育减缓,智力受损等。

  这时孕妈得比怀孕前每天多摄取200~300大卡来维持日常身体所需,同时得饮食合理搭配,注意营养均衡,从而避免宝宝会缺乏某些营养素,从而导致神经管发育缺陷出现。

  不过,更建议的是这些营养素从备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如叶酸、钙、铁等。

  鈥溁吃械6个月 怕辐射鈥

  此时,宝宝的身体特征基本都已成熟,因此要避免不当的放射性照射,如X光等,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宝宝畸形、心智发育迟缓等。

  孕晚期

  鈥溁吃械7个月 怕压力鈥

  怀孕7个月了,这时候宝宝可以短暂睁开眼睛,也能常常让孕妈感受到胎动。这时候的宝宝最怕妈妈压力过大,情绪紧张了,因为宝宝也能感受到的哦,从而也会影响到ta的身心健全发育。所以,孕妈们记得要保持身心愉悦。

  鈥溁吃械8个月 怕妈妈劳累鈥

  到了第8个月,胎宝大脑已迅速发育,大多器官也已发育成熟,胎宝已是一个小个体了。

  这时候孕妈已临近预产期,肚子增大,行动不便,因此胎宝宝最害怕的当然是妈妈会太过劳累了。所以孕妈此时得减少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想活动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就好。

  鈥溁吃械9个月 怕妈妈着急鈥

  即将临产,相信孕妈已经全身心在准备宝宝到来的那一刻。这时候,孕妈千万不要因为宝宝即将离开你的身体,而产生各种担忧和焦虑的情绪,放松心态,同时让宝宝感受一下留在你体内这最后的美好时光就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宝最怕的9件事 孕妈得记好了》摘要:长发育。 孕中期 怀孕第4个月 怕吵 到了第四个月,胎宝宝的听力初步形成,可以听到妈妈的心跳和肚皮外的声音了。此时孕妈们要避免长时间置身在嘈杂的环境中,为了好好呵护宝宝的听力发育,可以听些舒缓的音乐。 ...
相关文章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