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 什么时候进行为最合适

2017-02-19  | 性教育 生理 合适 

  对成年人来说,性行为是一种生理的需求,是夫妻生活的一部分,但对于小儿来说,我们要避讳,要适当的进行一些性教育,这样对幼儿的成长有良好的作用。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进行性教育呢?要从哪些方面进行性教育呢?

  国内专家趋向一致的观点:等到青春期已经过晚,性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一些有识之士提出鈥溞越逃Υ恿闼昕迹踔猎谀锒亲永锞陀迹0-3岁是非常关键的时期。鈥

  我们在家庭中,经常会告诉很小的孩子,这是鈥溠劬︹潱馐氢湺溻潱焙⒆雍闷娴靥剿髯约旱纳硖**器官时,大人却往往要么大惊小怪,要么避而不答,很少诚实而艺术地回答孩子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普遍早熟,有的女孩9岁开始来月经,有的男孩11岁首次遗精,孩子的生理发育提前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孩子的生理性成熟,到孩子的心 理性 成熟,其间孩子会经历很多的茫然和冲动。而且,孩子从生理的性成熟到能够有正常的**,会相隔十几年的时间。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如何让我们的孩子在性 方面变得成熟而健康,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无论我们的家庭,还是我们的学校,都还没有一个很完善的办法,来帮助我们的孩子,去面对他们必然遇到的这件事情, 而且是一个像双刃剑一样的问题。

  我们做父母能 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坦白。一个三岁的小孩会怀着好奇探索自己的身体,我们在和孩子谈性时,语气不要夹杂着羞耻或者兴奋的矛盾情绪,这会让孩子感到一种猥 琐感。要让孩子通过合理的渠道了解性,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身体和欲望,而不会受到不合理的制约与压抑。如果孩子的性欲及性趋向受到了羞辱、压抑,他只能秘 密地面对他的性成长,要么羞愧不安,要么会被黄色下流的东西吸引。

  一个人在任何一个方面变得成熟起来,都是一个需要学习的过程,包括性。 成熟的性能力,是将由此引发的麻烦减至最低,而把快乐增至最高的能力。在一个开放而有活力的家庭里,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应该是被允许有追求美好事物的自由 和权利,允许他们对异性存有美好的渴望和向往。如果一个人在一个视性为禁忌的家庭中生活20年,内心堆积了猥琐的、被压抑的人的本能,很难想象他如何能在 婚后拥有开朗健康有活力的性?

  做妈妈的应该在恰当的时机,主动和孩子谈一谈性,谈一谈爱情,但要避免成人世界关于性的内容,流传到孩子中 间去。性杂志、黄色电影和黄色笑话,不要让孩子接触。坦诚而有技巧地告诉孩子一些他需要掌握的性科普知识。因为现在网络、手机短信等一些渠道,都能让孩子 接触到性,还有为数不少的中学生在网上结婚。你不谈,正在长大的孩子,也照样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这些信息,而这样得来的信息往往会误导孩子。我们不用正确 的渠道去争取孩子,那些夹杂着负面信息的渠道,就会把我们的孩子争取过去。

  父母要引导青春期的孩子拥有集体归属感和正确思考的头脑,帮助 孩子把冲动转化为动力。可以让孩子去参加某项运动,学习精通某项技艺,多让他们参与一些集体活动,把孩子的性能量引导至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中,使他们明白 他们不是性动物,必须掌控自己的情欲,理智地面对自己的性冲动,把性冲动升华到有益身心健康的新兴趣的开发中。

  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时候,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教育效果,希望上述介绍给家长带来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性教育 什么时候进行为最合适》摘要:官时,大人却往往要么大惊小怪,要么避而不答,很少诚实而艺术地回答孩子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普遍早熟,有的女孩9岁开始来月经,有的男孩11岁首次遗精,孩子的生理发育提前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孩子的生理性成...
相关文章孩子性教育多大年龄最合适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
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在家庭中由谁来进行性教育更合适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