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进门可以抱小宝宝吗?

2017-02-12  | 小宝 病菌 洗洗 

  到了春节长假时间也比较长,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传统,大家都会拜年,逛庙会,商场购物各种各样活动,在这些活动有些事情要注意,下面聊聊这个话题。比如说走亲访友,家里可能会经常有亲戚来,如果家里有小宝宝的话,亲戚朋友看见一定都非常喜欢,都很愿意来亲亲宝宝,抱抱宝宝,可能有的妈妈会担心,他们从外面进来,身上带的冷气又可能带着一些病菌,病毒,能让他们抱自己家的小宝宝吗?

  妈妈们的担心特别有道理。我们还是希望要接触宝宝的这些亲友们,最好从到家以后,先洗手,衣服,把脸洗一洗,有条件漱口,清洗鼻腔,然后再接触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做不到的话,起码要洗手换衣服,洗洗脸再去抱孩子,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因为我们说呼吸道的传染病很多,包括流感,包括一些普通感冒,都可能带来很多的病菌。回到家如果不清洗的话,这样跟孩子接触,孩子的抵抗力又比较差,很容易让他们感染上呼吸道的感染,所以我们说妈妈一定应该坚持这条原则。不要怕抹不开。他们进来其实常规换一下,洗洗手,递过来一块毛巾,擦擦脸,我想大家这方面常识慢慢也都多了。

  如果有人感冒的话,我还是建议不要到孩子跟前。因为孩子抵抗力比较,他没没有这方面抗体,尤其超过6个月以上孩子,这样的话他很容易节日期间又感冒又发烧,一家人都过不好年。爸爸妈妈也要把住这一条,当亲友们来了,谁感冒了,尽量让孩子少接触。

  客人来之前,先准备好,他们进来了,衣服怎么安排,带着他们去洗手,擦擦脸。很周到一个接待,如果实在这个人来了,特别是,抱抱我抱抱,什么都不做,我想妈妈可以这样,比如说你抱着宝宝,或者怎么样,用宝宝口气跟他说,不行,叔叔太冷,我怕之类,可能会对他比较容易接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戚进门可以抱小宝宝吗?》摘要:,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做不到的话,起码要洗手换衣服,洗洗脸再去抱孩子,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因为我们说呼吸道的传染病很多,包括流感,包括一些普通感冒,都可能带来很多的病菌。回到家如果不清洗的话,这样跟孩...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