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

2017-02-05  | 横膈膜 缺乏 孩子 

  ●不要让宝宝睡前吃东西

  有些爱长为了逗孩子入睡,常常在睡前给孩子吃东西,这是十分有害的。

  一是睡前吃下去的东西来不及消化,存在胃里,使胃液增多,本该休息的消化器官被迫继续工作,这样势必影响睡眠质量;二是过量的食物还会使胃压迫横膈膜,使心脏负担过重。更为有害的是,小孩有时食物未吞下即睡着了,最易引起食物进入气管而致死亡。这方面的教训可谓屡见不鲜。

  外,让小孩含着母亲的乳头边吮边睡,这也是不好的习惯。

  ●不能让宝宝多吃鸡蛋

  鸡蛋富有营养,但小儿食用过多,不但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会导致生物素缺乏症(即维生素H缺乏症)。

  因为在鸡蛋的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能与生物素结合,阻止生物素的吸收,因而造成小儿生物素的缺乏症,表现为毛发脱落、嗜睡、面部皮疹、烦躁、面色苍白、肌肉张力降低等。因此,小儿食物品种宜多,不要偏食鸡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摘要:工作,这样势必影响睡眠质量;二是过量的食物还会使胃压迫横膈膜,使心脏负担过重。更为有害的是,小孩有时食物未吞下即睡着了,最易引起食物进入气管而致死亡。这方面的教训可谓屡见不鲜。 外,让小孩含着母亲的乳...
相关文章预防小儿近视的饮食调理危害胎儿智力的九大饮食
如何让孩子快乐吃菜?孕期聪明进食原则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