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全上班 宝贝谁来教

2017-01-21  | 双薪 利于 尽量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很多家长可能曾幻想过带着上班下班,既可以解决经济问题,又可以保障亲子关系。可事实上,很多双薪家庭里,孩子的教育问题受到了限制,或者长期在矛盾的教育理念下,并不利于孩子成长。

  一、双薪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

  在双薪家庭里,通常由老人来带孩子,而家长们去上班。有些家长甚至是去到外地上班,和孩子接触的时间很少,因此,孩子便成了留守儿童。孩子的生活可能不能很好的照顾,而且自己由于很少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所以心理上情感缺失,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此外,他们容易受到他人的嘲笑。

  除此以外,由于祖辈和家长的教育理念不一样,教育的意见得不到统一,所以经常也可能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发生冲突和矛盾,这对孩子的成长也将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二、双薪家庭该如何安排教育孩子?

  1、尽量由孩子家长亲自教育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还是由孩子的家长亲自教育,这是家长的责任,而且家长可以更清楚孩子的情感需求,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2、尽量家长不要出外地工作

  作为家长,尽量不要选择双双出外地工作,不仅仅不利于维系亲密的亲子关系,而且不利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甚至对孩子的心理性格都将造成一辈子的不良影响。

  3、家里成员之间应该统一教育意见

  家里和老人家一起住,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必须先统一教育意见,避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出现矛盾的红脸黑脸问题,那样不仅不利于教育孩子,也会助长孩子的嚣张性格。

  4、不要把孩子过小就送到教育机构

  家长应该懂得取舍,不要因为赚钱忙于工作而早早就把孩子送到教育机构,那样会让孩子心理发育不健全,家长也没办法及时全面地了解到孩子的成长需求。

  5、家长要多陪伴孩子成长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需要家长的多加陪伴,这样可以使得孩子的身心发育更加健康,而且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6、家长之间要多心平气和地沟通

  家里各成员之间平时要多沟通,而且要心平气和,不要在孩子面前火药味过重,用一种和睦的方式去维系家庭关系,对孩子的成长才有利。此外,如果孩子是给老人家带,那么家长也要对老人家足够信任,毕竟老人家有一定的生活经验,但实在发现老人家哪里做得不太好,要委婉礼貌地进行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全上班 宝贝谁来教》摘要:家庭里,通常由老人来带孩子,而家长们去上班。有些家长甚至是去到外地上班,和孩子接触的时间很少,因此,孩子便成了留守儿童。孩子的生活可能不能很好的照顾,而且自己由于很少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所以心理上情感...
相关文章亲子沟通分享家庭快乐让上班妈妈的爱无处不在
避免宝贝发生分离性焦虑怎样叫醒熟睡的宝贝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