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流感疫苗后怀孕对宝宝的影响

2017-01-16  | 疫苗 活疫苗 怀孕 

  怀孕是个特殊的阶段,对于正在发育的胎儿来说,任何不良影响都可能对他造成伤害。因此,准妈妈和准备怀孕的女性在接受预防接种时都需要慎重。

  在孕期一般是不建议接种疫苗的。需要的话,最好在孕前3 个月,或者新婚夫妇在体检后、准备怀孕前接种疫苗,以防传染性疾病。不过,在流行区,需要权衡患病及疫苗对准妈妈及胎儿的影响来决定是否需要注射,比如在H1N1 高发季节,准妈妈宜注射疫苗,否则一旦得病,孕产妇死亡率比一般人群要高。

  目前疫苗分为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减毒活疫苗是用弱毒或无毒,但免疫原性强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经培养繁殖后制成的,能起到获得长期或终生保护的作用,这类疫苗,孕妇最好不用。灭活疫苗则是经过处理后的死病原菌,利用其抗原性,引起机体免疫反应,产生保护性抗体,要反复注射几次才能得到长期保护的作用,这类疫苗接种后不会影响胎儿。

  不过,万一准妈妈注射了减毒活疫苗,注射后未出现预防的疾病反应,即产生抗体,那么对准妈妈及胎儿也是安全的,如风疹疫苗,既往要求是注射后3 个月产生抗体后才妊娠,目前认为,如注射后未产生风疹感染,那么即使不到3 个月就怀孕也不必为此做人工流产。您所问的流感疫苗也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打了流感疫苗后怀孕对宝宝的影响》摘要:减毒活疫苗是用弱毒或无毒,但免疫原性强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经培养繁殖后制成的,能起到获得长期或终生保护的作用,这类疫苗,孕妇最好不用。灭活疫苗则是经过处理后的死病原菌,利用其抗原性,引起机体免疫...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怀孕前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
怀孕前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孕早期禁止打流感疫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