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补钙有道理 四维成长加动力

2017-01-15  | 维生 补钙 四维 

  很多妈妈在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缺钙问题时,都会听到医生让宝宝多晒晒太阳,有利于补钙。实际上鈥溕固翕澥侵副Ρυ诨饣疃保艿窖艄庵械淖贤庀哒丈洌ΡΦ钠し艨梢圆谼。维生素D对宝宝补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它是骨骼代谢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可以促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还有利于骨钙的沉积。总的来说,补充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摄入的钙的有效吸收,因此,晒太阳可以帮助补钙就是这么个道理。

  当然,晒太阳不能盲目,尤其是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天,暴晒会给宝宝的皮肤带来伤害,可以选择早晨和下午的时间段外出活动,适当的接受一些阳光,避免在正午阳光直射的时间外出。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在鱼肝油、牛奶、蛋黄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但是这些食物同时也含有比较高的脂肪含量,食用时要注意摄入量,以免热量过高引起发胖的问题。现在很多钙片都有维生素D复合配方。

  除了补充维生素D,适当的运动,可使肌肉互相牵拉,并且不断刺激骨骼,加强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骨骼的钙质流失,同时有利于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另外,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奶制品、豆制品,还有虾米、小虾皮、海带、酥炸鱼、牡蛎等海产品以及花生、芝麻、松子等坚果类和白菜、油菜、花椰菜等蔬菜。需要特别提醒妈妈们,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在烹饪蔬菜时最好先焯水再炒。

  说到底,儿童补钙需要妈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妈妈悉心的照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晒太阳补钙有道理 四维成长加动力》摘要:,晒太阳不能盲目,尤其是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天,暴晒会给宝宝的皮肤带来伤害,可以选择早晨和下午的时间段外出活动,适当的接受一些阳光,避免在正午阳光直射的时间外出。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在鱼肝油、牛...
相关文章四维彩超准妈咪的随身“DV”拍“胎儿写真”宝宝很受伤
解说产检超声波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