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的意义”练习题

2016-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罗云华 | 小张 后项 前项 

  鈥湵鹊囊庖邂澚废疤

  一、填空。

  1、从学校到图书馆,甲用15分,乙用18分,甲、乙所用时间比是( )。

  2、一个正方形的边长为a,边长与周长的比是( ):( ),边长与面积的比是( ):( )。

  3、A是8.4,B比A少3.6,A:B=( ):( ),比值是( )。

  4、从甲地到乙地,小李用了4时,小张用了3时。小李和小张所用的时间的比是( ):( ),他们的速度比是( ):( )。

  5、两个正方体棱长分别是4厘米、6厘米。这两个正方体底面积的比是( ):( ),体积的比是( ):( )。

  6、10:36=( ),读作( )。

  7、4/( )=( )梅12=9:( )=25%。

  8、一辆汽车2.5时行驶200km,这辆汽车行驶的路程与时间的比是( );路程与时间的比又称为( )。

  9、张师傅3时加工120个零件,张师傅的工作总量与工作时间的比是( );工作总量与工作时间的比又称为( )。

  10、和除法相比,比的前项相当于除法的( ),后项相当于除法的( ),比值相当于( )。

  11、根据分数与除法的关系,比的前项相当于分数的( ),后项相当于分数的( ),比值相当于( )。

  12、美术小组男生8人,女生6人。男生人数与女生人数的比是( ),女生人数与男生人数的比是( )。

  (1)在5∶6中,( )是比的前项,( )是比的后项,比值是( )。

  (2)3∶8写成分数形式是( ),读作( )。

  (3)购买3个本子需要2.1元,购买本子的总价与数量的比是( )。总价与数量的比又称为( )。

  13、一块铁与锌的合金,铁占合金的2/9,那么铁与锌的质量之比( ):( );合金的质量是锌的质量的( )倍。

  14、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2,那么甲数与乙数的最简整数比是( ):( )。

  15、甲、乙两篮各盛有35个鸡蛋。如果从甲篮取出5个鸡蛋放入乙篮,那么乙篮与甲篮的鸡蛋个数的比是( ):( )。

  16、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度数的比是4:3:2,这三个内角的度数分别是( ),( ),( ),它是( )三角形。

  17、在3:8中,把比的前项加上9,要使比值不变,比的后项应加上( )。

  二、求比值。

  85∶17 96∶21 68∶34 114∶38

  72∶13 35∶105 39∶65 54∶27

  三、计算题。

  1、学校把栽480棵树的任务,按着六年级三班的人数分配给各组,一组有47人,二组有38人,三组有35人,三个组各应栽树多少棵?

  2、老师给班里买了90本儿童读物,按4:5分别借给一组和二组,这两个组各借书多少本?

  3、三条绳长的和是84米,三条绳的比是3:4:5,三条绳各长多少米?

  4、粮食公司有三个汽车队,甲队有6辆货车,乙队有7辆货车,丙队有8辆货车,每辆载重量相等,有378吨粮食运往外地,按运输能力分配,各队应运粮食多少吨?

  5、养殖专业户养鸡、鸭共6000只,鸡和鸭的比是1:11,鸡、鸭各多少只?

  6、一个直角三角形,两个锐角度数的比是1:4,这两个锐角各多少度?

  7、42名同学到面积分别是60和80平方米的菜园去帮忙种菜。如果按面积大小分配人员,这两处菜园各应去多少名同学种菜?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的意义”练习题》摘要: 。 7、4/ = ÷12=9: =25%。 8、一辆汽车2.5时行驶200km,这辆汽车行驶的路程与时间的比是 ;路程与时间的比又称为 。 9、张师傅3时加工120个零件,张师傅的工作总量与工作时间的比是 ;工作总量与工作时...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宝宝爱学习之算术练习题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人教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册《整理与复习》教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单元教
人教版六下《统计表》教案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统计表》说课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苏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