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自然测量》教案与反思

2016-11-24  | 测量 大班 教案 

  活动目标:

  1、学习自然测量长度的方法,尝试测量周围的物品并表达测量结果。

  2、了解测量工具的长短与测量结果的关系。

  3、初步懂得根据测量对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测量工具。

  活动准备:

  测量工具(铅笔、长条积木、吸管、纸条等)、笔、记录表、黑板、粉笔、抹布等。

  活动过程:

  1、幼儿尝试测量,教师观察幼儿的测量方法,归纳、演示正确的测量方法。

  2、幼儿用同种工具测量桌子的长和宽。

  (1)幼儿尝试用铅笔测量并在表(一)做记录。

  (2)请全班幼儿展示记录表,集体验证测量结果。

  (3)引导幼儿感知同种测量工具测量不同物体,次数多的较长,次数少的较短。

  3、幼儿用不同的工具测量地板方格线的长度。

  (1)幼儿尝试选择三种测量工具进行测量并在表(二)做记录。

  (2)引导幼儿探索量具的不同与测量的结果有关,工具长,次数少,工具短,次数多。

  4、同伴合作选择合适的工具测量教室周围的物品。

  (1)幼儿说说: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当测量工具?

  (2)引导幼儿互相合作根据测量对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测量工具进行测量,并记录在表(三)。

  活动反思:

  1、本活动操作的材料大部分是现成的,有的是和幼儿一起准备的,随手可得的,适合日常教学。

  2、创设幼儿操作探索的环境,引发幼儿大胆参与尝试。活动以幼儿动手操作为主,通过操作实践,由浅入深,环环紧扣。让幼儿尝试测量,学习正确的测量方法鈥斺斖止ぞ卟饬孔雷拥某せ蚩恚⒆黾锹尖斺敳煌ぞ卟饬康匕宸礁裣叩某ぃ⒆黾锹尖斺斪匝」ぞ卟饬孔匝〉奈锾濉T诨疃杏锥芑鞫爻⑹浴⑻剿鳎阶詈蟠蟛糠值挠锥苡谜返姆椒ń胁饬浚竦昧擞泄刈匀徊饬康木椋ü饬俊⒓锹急冉厦靼琢瞬饬抗ぞ哂氩饬慷韵蟮墓叵怠

  3、提供丰富的材料让幼儿操作,充分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趣味性和探究性。在活动中的材料有:铅笔、纸条、吸管、长条积塑、绳、小棒、纸筒等等,每个幼儿都有动手操作的机会,让他们在看、想、说、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种感官的作用,提高了幼儿动手操作的能力,幼儿在测量时都忘记了地板是脏的,有的跪着量,有的趴着量,看着他们那么专心的样子,我都不忍心一直提醒他们要蹲着量。

  4、教师还是紧张语速较快,测量方法讲得不够清楚,第一次测量时对幼儿提的问题给予了回避,教师不能灵活根据幼儿的表现及时调整自己的言行,语言还是不够简练,说的话还是比较多。

  活动点评:

  鈥溩匀徊饬库澱飧龌疃2006年泉州市幼儿园鈥溄烫承滦汊 张秋云老师在参加评比中组织的集中教育活动。教材选自大班科学领域。该活动以生活化为主导思想,以来自幼儿园环境中的自然物品作为操作材料,引导幼儿积极地与操作材料互动,让幼儿充分体验到数学活动的乐趣,真正做到了鈥溚嬷醒Ве型妗b澑没疃行矶嘀档么蠹医杓牡胤剑槟善鹄从兴牡悖

  整个活动目标明确,层次清楚。

  第一环节是鈥溣锥⑹圆饬浚淌槟伞⒀菔菊返牟饬糠椒āb澣糜锥罢返牟饬糠椒ǎ坏诙方谑氢溔糜锥猛止ぞ卟饬孔雷拥某ず涂礅潱又懈兄溚牟饬抗ぞ撸看问嗟木统ぃ饬看问俚木投獭b 第三环节是鈥 让幼儿用不同的工具测量地板方格线的长度鈥潱 从中感知鈥湶饬抗ぞ叱ぃ康拇问蜕伲饬抗ぞ叨蹋康拇问投唷b 第四环节是鈥 同伴合作选择合适的工具测量教室周围的物品鈥潱么瓷璧那榫埃糜锥谑导薪徊嚼斫忖湶饬抗ぞ哂氩饬慷韵蟮墓叵碘澯脞溡冉狭礁鲇Ω檬褂猛牟饬抗ぞ哜潯T谒拇蔚牟饬恐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自然测量”教案与反思》摘要:活动过程: 1、幼儿尝试测量,教师观察幼儿的测量方法,归纳、演示正确的测量方法。 2、幼儿用同种工具测量桌子的长和宽。 1幼儿尝试用铅笔测量并在表一做记录。 2请全班幼儿展示记录表,集体验证测量结果。 3引导幼...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活动:自然测量大班数学:自然测量
大班数学:自然测量大班数学:自然测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