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3)

2016-11-24  |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如果家庭无法进行英语启蒙,机构的老师能够懂孩子,并且有合适的激励机制帮助孩子完成回家之后的听力输入,那么孩子的启蒙状态也会很好。目前很多老师反馈效果最好的,也是这个群体。

  3、6-8岁这个群体,小学低年级。目前这个年龄的孩子有不少都上过各种类型的英语课程。但是相当多的具体现在单词句型和具体的教材上,即便是一些国外体系的机构,孩子的听力时间不足也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于是就出现了,按照年龄和状态,应该开始自然拼了。但是辨音能力不足,越学越吃力。

  但是这个年龄的群体,还有一点好处,就是小升初的应试压力并没有完全覆盖到学生和家长身上。所以一部分家长,当他们发现了孩子的英语启蒙路线不对之后,很快可以调整方向,并且有信心有行动花上一年时间来做听力输入和亲子阅读。即使家长自己水平不行,送到机构去,对于重视基础的老师的教学要求,也会在家庭中积极配合。这样的孩子,基本上在一年之内有的几个月就能上一个大台阶。

  4、8岁以上的群体,是分化最严重的群体。一方面,家长教育理念科学、不为小升初的各种分数过度焦虑的家长,依然有信心也能够让孩子补上听力短腿这一课。这样的孩子,效果上和6-8岁看不出大的区别。只不过,从整体的概率来说,年龄越大家长越焦虑,一方面看着能力培养这根藤不想错过,另一方面,有瞻前顾后,对学校哪怕是一个小测验的分数都忧心忡忡,结果为孩子报了无数的课外班。加上很多孩子学校应试的影响,英语学习模式已经完全中式,看到单词就要想中文,根本没有信息去听自然语速的听力素材,儿歌觉得幼稚,流行歌曲听不懂也不爱听,动画也觉得幼稚,电影也看不懂。至于读书,更是要把每一个词都查出来中文意思。而这样做下来的结果,加上时间分配上的巨大矛盾,使得绝大多数孩子,把英语作为负担,体会不到各种英语素材的乐趣。就算是上培训班,家庭中也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时间,最终的结果就是,背着书包来,回家以后最被挤占的就是听力时间。结果,一年两年,听力没有办法进展,阅读自然也就推进不下去。最终,孩子在中式英语的模式下打转,找不到出口和方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