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体育教案 小朋友收稻子

2016-11-22  | 稻子 苏霍姆 苏霍 

  教材简解: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秋天的农作物,我们一起走进了农田,雪白的棉花、金黄的水稻,还有农民伯伯、阿姨忙碌的身影都引起了孩子们的目光。但孩子们最为感兴趣的就是金黄的稻子用手轻轻一剥竟然露出了白白的大米,对此孩子们非常兴奋,在回学校的时候,他们还捡回来好多好多的的稻穗。于是回来后我们展开了对水稻一生的探索,请家长帮我们搜集了有关插秧、水稻慢慢长大及打稻机的图片。体育活动《小朋友收稻子》就是其中的一个活动,旨在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培养幼儿不怕辛苦、热爱劳动的好品德。

  活动目标:

  1、探索手推小车快速前进的方法,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2、知道劳动最光荣,愿意与同伴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重点、难点:

  重点是引导幼儿探索、掌握推小车快速前进的最好方法,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难点是怎样引导幼儿去探索、掌握推小车的方法。

  设计理念: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鈥湺呱械男牧槭窃诶投兄鸾ヅ嘌鹄吹模丶且褂锥有【筒渭永投估投晌说奶煨院拖肮摺b潯缎∨笥咽盏咀印坊疃缓投逃庖澹糜锥捎米灾鳌⒑献鳌⑻骄康难胺绞剑媲械那楦刑逖椋岣咂返滦扪

  设计思路:

  以鈥湼畹锯澪飨撸坊废嗫郏悴闵钊耄ü胂搿⑺邓怠⑹允裕糜锥谑导刑逖榉崾蘸屠投吹目炖郑扇劝投暮孟肮摺

  活动准备:

  1、布置活动场地。如图

  2、小推车若干。

  活动过程:

  一、随音乐表演,激发幼儿兴趣。

  教师做妈妈,幼儿做宝宝。师:今天天气真好,宝宝们跟妈妈一起去劳动吧。

  音乐响起,妈妈带领宝宝一起劳动:播种鈥敳逖礅斒┓殊斀剿

  二、幼儿自由探索,学开鈥準崭罨潯

  1、秋天到了,田里的稻子都成熟了,农名伯伯阿姨是怎么收稻子的?

  幼儿自由发表意见,教师总结归纳。

  2、出示鈥準崭罨潱ㄊ滞瞥担馐鞘裁?鈥準崭罨澥窃趺纯哪兀

  幼儿自由探索开鈥準崭罨湹姆椒ā#ㄊ滞瞥抵挥幸桓雎肿樱徊恍⌒木突嵯蛲岬牡胤绞蝗ィ酝破鹄幢匦胝业秸范炙呈值姆椒ā#

  3、引导幼儿交流玩法,说说并示范自己是怎么开鈥準崭罨湹模睦锥嗷パ啊

  如:有的幼儿双手握推车把手的时候握得很里面,觉得这样开起来省力;有的幼儿觉得握在外面开起来快;还有的幼儿把推车放得很低,也有的幼儿把扶手抬得高高的等等。

  4、幼儿再次分散探索快速前进的方法。

  三、游戏:收稻子。

  1、幼儿分4队站在起跑线后。

  2、游戏玩法:游戏开始,妈妈说:鈥湵Ργ牵崾盏募窘诘搅耍颐且ナ盏咀樱飞弦欢ㄒ⌒模サ穆飞嫌懈錾蕉矗ㄋ芰仙蕉醇埽乇鹨⌒模诟畹镜氖焙蛞欢ㄒ保荒芷苹返咎铩b澖淌Ψ⒊鲂藕牛鞫哟拥谝晃挥锥迹滞柒湼畹净澗桓錾蕉矗手钡牡咎铮畹驹僮敖舅耄贩祷兀桓诙挥锥5诙挥锥绦龇ⅰ

  3、4队幼儿进行比赛,看看哪一队又快又好。

  四、舞蹈:庆丰收。

  哇!真开心,稻子都收完了。我们一起来跳个圆圈舞庆祝一下吧。幼儿手拉手,围着收到的稻穗拍手、跳舞。感受丰收带来的喜悦和劳动带来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体育教案 小朋友收稻子》摘要:动目标: 1、探索手推小车快速前进的方法,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2、知道劳动最光荣,愿意与同伴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重点、难点: 重点是引导幼儿探索、掌握推小车快速前进的最好方法,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难点...
相关文章八、揠苗助长揠苗助长
稻子和麦子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