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11-17  | 全园 创设 大班 

  一、书香环境创设

  1、丰富鈥溁姹咎斓剽澒蚕砜占洌约以昂献鞯幕姹竞1ㄗ髌烦氏郑酶嗟暮⒆有郎偷交姹舅臃⒌奈烙胫腔邸

  2、创设具有班级特色的书香环境,如鈥溁姹臼榘赦潱溚灾捎镡澚粞园宓取

  3、鼓励班级幼儿和家长积极参与环境的创设和制作,如:邀请家长与孩子创作独一无二的鈥溁姹锯澖姓故荆谎胗心芰τ行巳さ募页ぶ谱麾準橄惚Ρ粹漃PT,展现富有特色的家长阅读氛围;请家长积极填写每次的绘本漂流卡与大家分享交流等。

  二、绘本漂流

  1、师幼一起制定漂流公约

  a.班级漂流:每周周五每位幼儿借阅1本绘本回家,周一归还班级。

  b.全园漂流:每个家庭选择一本经典、稀有绘本进行全园之间的漂流,也可用作教学活动或区域阅读内容。

  c.提醒家长和幼儿务必归还绘本,阅读时保持绘本干净整洁。

  2、制作漂流卡

  a.制作适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漂流卡:页面1:体现绘本的鈥溒麾澒蹋页ぐ锩μ钚丛亩良彝ァ⒃亩潦奔浜屯萍鲋甘趁2:我最喜欢的画面、人物、对白等等,幼儿口述,家长填写。

  b.以漂流卡的填写情况为重要依据评选班鈥準橄慵彝モ潯⑩準橄惚Ρ粹潯

  三、亲子阅读

  1、在班级范围内开展妈妈(或爸爸)和我一起阅读绘本活动。

  2、父母将孩子的阅读轨迹记录下来,亲子制作亲子阅读小海报,一起分享孩子的世界。

  四、绘本教学

  1、结合当时正在进行的主题活动,每月安排一次相关的绘本教学活动。

  2、11月组织一次绘本教研教学活动,形式可以是同题异构,也可自由选择经典绘本。

  3、开展为期两周的鈥準橄慊姹驹亩两阝澓外溁姹局魈饨萄е茆潯

  五、特色活动

  举行大班幼儿鈥溁姹拘噔澱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摘要:唯美与智慧。 2、创设具有班级特色的书香环境,如绘本书吧,童言稚语留言板等。 3、鼓励班级幼儿和家长积极参与环境的创设和制作,如:邀请家长与孩子创作独一无二的绘本进行展示;邀请有能力有兴趣的家长制作书香宝...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大班上学期年级组计划
大班下学期年级组计划教研组工作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