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教案:够月亮

2016-11-17  | 月亮 叠罗汉 积木 

  活动目标:

  1.在观察动物鈥湽辉铝菱澋幕嬷校致鄄⒎⑾值呤北3制胶獾姆椒ā

  2.与同伴一起尝试叠高,从中体验探索的乐趣。

  活动准备:

  1.《月亮的味道》绘本和各种叠高的PPT。

  2.短的薯片罐、小旺仔牛奶瓶、青春宝药瓶、长短粗细不一的积木、大小不一的正方形纸板(每组5个且大小不一)

  活动过程:

  一、 交代名称,引发好奇

  1.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个关于月亮的故事(出示PPT),故事的名字叫什么呀?对了,是《月亮的味道》。那请你来猜猜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呢?

  2. (过渡句)有一群动物也想尝尝月亮的味道,他们是用什么方法去够月亮?有没有够到?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个故事吧!

  二、听讲故事,理解作品

  1.欣赏故事

  2.动物们真开心,都品尝到了月亮。那么,他们为什么会获得成功呢?出示最后一张图片。(合作、方法)

  (1)他们是用什么方法来够月亮的呢?

  第一种:幼儿:用了叠罗汉的方法

  教师:叠罗汉的方法是怎么样的?

  第二种:幼儿:用了搭积木的方法

  教师:是的,小动物们就像搭积木一样一个一个往上叠的。

  那他们在叠罗汉(搭积木)的时候有什么秘密呢?是的,小动物们是从大到小一个一个往上叠的。(他们叠高时大小顺序是怎样的?)

  (2)为什么要从大到小这样叠上去?对啊,从大到小叠上去是为了更稳固,叠的更高一些。

  (3)他们叠高时站的方向又有什么不同呢?为什么他们要朝不同的方向站?鈥︹ζ涫嫡庋疽彩俏吮3制胶狻⒄镜酶裙桃恍

  (4)他们是一个动物去坚持够月亮的吗?(引出鈥満献麾潱

  3.教师小结:动物们互相合作,慢慢地往上叠,他们都找到了保持平衡的方法。它们不怕失败、齐心协力用叠高的方法终于够到了月亮。你们想不想也和朋友一起学一学小动物的方法来叠高呢?

  三、小组合作,探究方法

  1.第一次探索。

  (1)今天老师也给你们准备了很多材料,让你们也来尝试一下叠高。(介绍材料)我们也来学一学小动物的合作,学一学小动物的坚持,学一学小动物叠高的方法来叠高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教案:够月亮》摘要:探索的乐趣。 活动准备: 1.《月亮的味道》绘本和各种叠高的PPT。 2.短的薯片罐、小旺仔牛奶瓶、青春宝药瓶、长短粗细不一的积木、大小不一的正方形纸板每组5个且大小不一 活动过程: 一、 交代名称,引发好奇 1....
相关文章[自然类] 月亮和我好大班科学教案:情满中秋
大班综合:月亮象什么大班艺术活动:画月亮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