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绘本教案 谁藏起来了

2016-11-17  | 起来 小班 捉迷藏 

  活动目标:

  1、借助画面的观察理解故事情节,熟悉动物的明显特征。

  2、在看一看、猜一猜的情景中,尝试用语言完整地表述鈥淴X藏在X色宝宝里鈥潯

  3、在藏一藏的游戏中感受同种颜色重叠的效果,体验其中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谁藏起来了》PPT课件

  2、小动物图片人手一份,套在椅子背上的口袋每人一个。

  3、黄色、绿色、红色和蓝色的色卡各一张

  活动过程:

  一、出示PPT封面,引出主题

  1、师:今天,顾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本很好玩的故事,你们看(教师出示PPT故事封面)

  2、师:这是书的封面。你在封面上发现了些什么?(很多动物)

  3、师:小动物的上面是什么呢?(字宝宝)

  4、师:是的,这些字宝宝告诉我们这本书的名字,每一本书的封面上都有书的名字。上面写着鈥溗仄鹄戳蒜潱獗臼榈拿志徒锈溗仄鹄戳蒜潱黄鹚邓悼矗ㄋ仄鹄戳耍

  3、师:那么谁藏起来了,是在玩什么游戏呀?(捉迷藏的游戏)对啦,宝宝们真聪明,故事里的小动物想跟我们宝宝玩捉迷藏的游戏,你们愿意吗?

  二、识记小动物们的典型特征

  1.师:我们请他们出来好不好?(教师将PPT翻到故事的第一页)咦,这么多的小动物,你们认识他们吗?

  2、师: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教师引导幼儿说出动物的名字,如:哪个小动物的肚子上有个袋袋呀?从小动物的典型特征入手,让幼儿开始知道这个故事的规则。)

  3、师:还有谁呢?(边说边点动物图片,使它们放大)

  4、师:有长长的鼻子的动物朋友是谁?(大象)大象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呀?(蓝色)

  三、谁藏起来了游戏

  (一)、黄色游戏

  师:现在小动物们要跟我们玩谁藏起来了的游戏了,他们呀藏在了颜色宝宝里。小眼睛仔细看哦,他们中间哪个小动物在跟我们玩?(教师翻到下一页)

  师:咦,谁藏在黄色宝宝里不见了?(教师提醒幼儿谁的身体我们找不到呀?或者幼儿哪个小动物只露出了头上的脚、眼睛、鼻子和嘴巴呀?)(梅花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绘本教案 谁藏起来了》摘要:件 2、小动物图片人手一份,套在椅子背上的口袋每人一个。 3、黄色、绿色、红色和蓝色的色卡各一张 活动过程: 一、出示PPT封面,引出主题 1、师:今天,顾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本很好玩的故事,你们看教师出示PPT故事...
相关文章我们一起来玩水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
小班科学:我们一起来玩水[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