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2016-11-16  | 远水 复习 复习题 

  一、填空题。

  1、____是人危难中保护自己,摆脱险境的能力。

  2、我知道的自然灾害有龙卷风、____、____、____等。

  3、鈥溤端丫冉穑琠___鈥澚诶镏溆Ω没ハ喟镏

  4、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只有一次,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5、宪法规定:鈥湽膊撇袷ゲ豢蒧___鈥澠苹倒膊撇遣晃拿鞯男形现氐氖巧踔潦莀___行为。

  6、____是一种购物凭据,有了这个凭据,我们才能享受到商家提供的售后服务。

  7、鈥溡阉挥鹗┯谌蒜潯D悴幌M鹑嗽跹阅悖筒灰庋员鹑恕N颐且嗾驹赺___想问题。

  8、生活中常有困难和艰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____。

  9、每个人都曾失败过。面对失败,有的人灰心丧气,有的人却能把它当做一次____和____的机会。

  10、____。如果我们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_________的做法,就能走向_______。

  11、自信是善于____,自信是敢于____自信是面对____......自信就是____。

  12、如果事情本身难以改变,我们可以改变一下____。

  13、成功来自于面对困难时的____。

  14、克服一次____,实现一个____,都是一次小小的成功。

  15、____和____其实都在心里,用____的心情去看每一件事。

  16、每个人都会有喜恕哀乐,有点烦恼也是正常的。如果我们能坚持做情绪的主人,学会开导自己,就能经常保持一份____。

  17、____的快乐可以一起分享,____的快乐可以一起分享,____快乐可以一起分享。

  18、我们的集体是一个温暧的大家庭,大家相互____、相互____,一块儿开心地成长。

  19、大家_____、____,才能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完成任务。

  20、鈥淿___,____.鈥澊蠹叶祭闯鲋饕猓颐且欢ǹ梢猿晌畎舻模

  21、了解了自己班级的____和____后,我们就会进步提更快。

  22、我们的____、____、____、 ____,几乎都要从商店购买。各种各样的____,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23、____是变化的,如果你了解了其中的秘密,就能买到比较____的商品,体会到购物的乐趣。

  24、购物的学问很多。我们买东西要从____的角度考虑,才能买到又实用又便宜的商品。

  25、在我们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____,它们默默地为我们服务,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无尽的便利。

  26、大家生活在一起,多为____想一想,多给____一方便,其实也就给我自己方便,生活将因此而更舒心。

  27、我们生活的____需要大家共同爱护,邻里之间的许多事情需要大家____。

  28、在平时的日子,时时、处处按鈥淿___鈥澋谋曜家笞约海慊岱⑾郑颐嵌蓟岢晌猒___。

  29、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生活在一起,有时难免有些误会和矛盾。其实,只要_____,____,我们就会拥有一个友好、文明、清洁、舒畅的居住的环境。

  30、面对自然与社会中的意外事件,我们要增强____,____。当他人身处困境时,更应伸出友爱之手,无私援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爱的阳光。

  31、常用的消防器材有____。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扑救____火灾,以及____火灾。

  32、安全上学,安全回家,是家长、学校、社会对每一位同学的期望和要求。因此,我们应该遵守____,注意____。

  二、选择题。

  1、我是聪明的消费者,我知道上哪儿买这些东西

A菜市场
B电器商场
C超市
D建材市场
空调( )
蔬菜( )水
果( )
地板砖( )
牛奶( )

  买东西要学会____,学会____,买自己____。

  2人们把选好的商品放在用手推车或货篮内,到出口处结帐付款,这样的场所是:( )

A超级市场
B百货商店
C集市

  3、小明和小庆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又是同班同学。有一次,小明身体不舒服,呕吐了,身上桌上一塌糊涂,小庆看见后,他会:( )

A用手捂着鼻子,远远地走开了。
B赶紧帮小明清理脏物
C装作没看见,离开教室
D叫几个同学来帮忙,自己去喊老师。

  4、面对灾难,我能绝处求生

  发生火灾时,我会打电话( )报警;

  发生盗窃、抢劫我会打电话( )报警;

  发生中毒、急病我会打电话( )求救。

A110
B120
C119
D114

  5、张平平做作业时,有一道应用题想了好长时间,也没弄懂,他应(  )

A仍然坚持自己想,直到想出来为止
B找爸爸帮他算出答案自己重新照着样子抄一遍
C请老师帮助分析,搞清数量关系,再自己重新计算。

  6、刘小刚和几个同学负责布置元旦教室环境,在合作中出现了意见不统一的问题,这时他们应该(   )

A找老师评理
B放弃合作,各干各的
C讨论协商出一个最佳方案
D分成两派吵架

  三、判断题

  (一)文明从我做起。下列行为你认为对的打鈥溾垰,错的打鈥溍

  1、看到地上有纸屑,与我无关。( )

  2、看电影时,不和同学说悄悄话,不吃零食。( )

  3、当得到别人的帮助时,使用礼貌用语。( )

  4、见到老师时,主动问好。( )

  5、我们小学生要养成节约水电的的好惯。( )

  6、为了抢时间,我总是第一个跑到饮水机前。( )

  (二)面对灾害,我知道怎样做,对的打鈥溾垰鈥

  1、洪水到来之前,迅速撤离到(A楼顶、山坡 B操场、草地)等处,要快。

  2、火灾发生时,(A乘坐电梯 B自己走楼梯 )下楼。

  3、电闪雷鸣时,(A能 B不能)躲在树下避雨。

  4、发生煤气泄露时,赶快(A打开窗户通风 B在屋里拨鈥110鈥潱

  5、强烈地震发生时,要( A及时躲避在结实能掩护身体的物体下。B靠近电线杆、立交桥等物体)

  (三)我是聪明的消费者。下列行为你认为对的打鈥溾垰,错的打鈥溍

  1、在超市买到过期的食品扔掉算了,不要找麻烦。(  )

  2、我是爸爸、妈妈的好宝贝,他们挣钱就是给我的,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

  3、如果我们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我们可以到消费者协会去投诉。( )

  4、应该买的东西也不买,这就是节约。( )

  5、广告上说的很神奇的新产品就一定是好新产品。( )

  6、小芳去帮妈妈买鸡蛋,一看价格便宜付了钱就拿走了。( )

  7、购物时我都会向商家索取发票。( )

  四、 简答题。

  1、吃了变质不合格食品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危害,在选购食品时,我们注意包装上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邻里之间相处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花钱的学问可大了,花钱要买的东西超过了人们的正常需求的是一种浪费,为了省钱该花的钱不花,鈥湶唤薪谠尖潱攵陨厦娴恼庑┗ㄇ绞剑柑改愕目捶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小强遇到了不开心的事,你能给他几条建议帮他排解烦恼吗?写出你的建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有许多公共设施,它们就象我们的朋友,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服务。请找找你身边的公共设施,并夸夸它们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自然灾害有时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平时多了解和掌握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方法,灾害来临时,我们就能够逃生,请你谈谈在自然灾害面前自救、互救的好办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面对突发事件,我们应该怎样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讲文明要从小事做起,时时讲文明,处处讲文明,请谈谈在公共场所我们该怎么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虽然我们不能完全阻止自然灾害的发生,但是我们所做的能将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些。你想建议人类为我们生活的家园做点什么?从而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摘要: 只有一次,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5、宪法规定:公共财产神圣不可破坏公共财产是不文明的行为,严重的是甚至是行为。 6、是一种购物凭据,有了这个凭据,我们才能享受到商家提供的售后服务。 7、已所不欲,勿...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复习题--形近字组词
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期末复习题
小学信息技术四年级上册复习题纲
小学四年级上册音乐考查试卷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10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9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8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7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6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5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4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