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哺乳不当乳房下垂 新妈妈怎么护理

2016-11-15  | 下垂 哺乳 产后 

  新妈妈产后哺乳是关键,但哺乳不当容易导致乳防下垂,因此对新妈妈而言,产后护理乳房最关键的就是防止乳房下垂,这就要求新妈妈采取正确的哺乳方法。

产后哺乳不当乳房下垂 新妈妈怎么护理

  除了哺乳姿势要正确外,还应保持两个乳房交替喂奶。如果新生儿只吃空了一颗乳房,那么新妈妈要将另一侧的乳房排空,这样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炎,还能保持两侧乳房大小对称。

  一、注意乳房清洁

  产后护理时,新妈妈还应注意做好乳房及乳头清洁。清洁时,尽量用温水、避免使用香皂及酒精之类的化学品擦拭,以免造成干裂而导致细菌感染。

  二、选择合适的文胸

  产后,很多新妈妈为了哺乳方便,就不戴文胸了。其实,这样对乳房养护及其不利。如果不戴文胸,乳房会因产后重量增加而明显下垂,尤其是活动、走路等震荡较大的情况下。戴上文胸,乳房就有了支撑,也会促使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可促进乳汁分泌、防止乳房肿胀及其他乳腺疾病。现在很多孕婴店也有专门的哺乳文胸售卖,新妈妈可自主选择。

  三、在选择哺乳文胸时,新妈妈要注意以下几点

  型号要合适,佩带不可有压抑感,尽量选择能覆盖住乳房所有外延的型号。文胸罩杯部分间距要适中,间距不可过远,也不可过近。文胸的材质最好选择纯棉,避免选用化纤织物文胸的肩带应略宽、松紧合适并且要可调节。

  小精灵温馨提示:

  新妈妈喂奶时不要让宝宝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完毕,新妈妈最好用手托起按摩10分钟左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哺乳不当乳房下垂 新妈妈怎么护理》摘要:用香皂及酒精之类的化学品擦拭,以免造成干裂而导致细菌感染。 二、选择合适的文胸 产后,很多新妈妈为了哺乳方便,就不戴文胸了。其实,这样对乳房养护及其不利。如果不戴文胸,乳房会因产后重量增加而明显下垂,...
相关文章哺乳走出乳房下垂误区哺乳会不会引起乳房下垂
如何避免产后乳房下垂如何防止产后乳房下垂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