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

2016-11-15  | 其先 存下 鲨鱼 

  目前,癌症这种恶性疾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其发病率也在逐年升高,已经成为许多国家中居民死亡的第二号杀手。科学家一直在攻克癌症的道路上努力探索着,他们不断研究一些从来不得癌症的动物或植物,试图从它们身上得到一点启示。

  鲨鱼是一种典型的大型肉食性动物。它们非常贪婪,海洋中的各种动物等统统都是它的腹中美食,甚至它还吃自己的同类。这一切都得益于鯊鱼高超的游泳技术、灵敏的感觉器官和一副好胃口。现在的鯊鱼约有350多种,分布在全球各个大洋的水域里。每一种动物能够在大自然鈥溛锞禾煸疋澋墓媛上律嫦聛恚挥衅湎忍旌秃筇斓挠攀疲徲阋膊焕狻

  

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

天性凶残的鲨鱼是当今最大的鱼类之一,和鳐傲、银鲛同厲软骨鱼类。它在地球上出现的时间比恐龙和人类还早,至少有3.5亿年。

  科学家们通过对鲨鱼的研究,发现鯊鱼很少得病,更不会患癌症,即使在海洋污染相当严重的今天,鯊鱼仍不会受到疾病的侵袭。许多科学家都试图揭开鲨鱼抵抗癌症的秘密,以求给人类治疗癌症带來福音。

  经过多年深人研究,美国一些科学家发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物质,这种物质几乎存在鲨鱼所有的细胞中。这种物质是一种效果奇佳的鈥溈股剽潱芄簧彼兰负跛型鈦淼牟≡逦⑸铩R虼耍蒲Ъ颐峭撇猓栌阒跃哂谐康目共∧芰Γ且蛭辛苏庵稚衿嫖镏实谋;ぃ蒲Ъ医庵治镏拭滜徲闼剽潯

  鈥滜徲闼剽澋纳本玖焓侨魏蜗钟械目股囟急炔涣说模渥畲蟮奶氐憔凸淠芄豢焖儆行У厣本0┲⒌闹匾找蚴遣《镜那窒栌憧孔赔滝栌闼剽澞艹晒Φ钟《救肭郑佣靡猿晒Φ匕谕寻┲⒌那窒

  科学家们希望能将鲨鱼素应用到癌症的治疗中,但这需要极高的技术条件。値得高兴的是,研究人员已经 发现,鲨鱼素的分子结构与引发冠心病等病症的胆固醇极为相似。目前,科学家们已经成功合成了这类物质,看來人类在与癌症的对抗中更为主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摘要:家们通过对鲨鱼的研究,发现鯊鱼很少得病,更不会患癌症,即使在海洋污染相当严重的今天,鯊鱼仍不会受到疾病的侵袭。许多科学家都试图揭开鲨鱼抵抗癌症的秘密,以求给人类治疗癌症带來福音。 经过多年深人研究,美...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大鲨鱼探密大班科学活动:大鲨鱼探密
鲨鱼车[童话故事] 墨鱼不是鱼
长颈鹿的脖子问什么那么长?
关于蛇相关科普知识汇总
孩子们最想知道的关于狗狗的科普知识
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
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
为什么老鼠爱磕木头
为什么青蛙要在赌气绝食
为什么腐坏的鸡蛋会浮在水上
为什么鱼在睡觉时不闭眼睛
为什么螃蟹会口吐白沫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