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A教案

2016-11-14  | 表达法 钟面 报数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A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thirty,forty,fifty,slow,sleep,winner,学习词组have a sleep。

  2.学习非整点时间表达法。

  3.学唱歌曲:What鈥檚 the Time?

  4.学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读音。

  5.功能:描述时间。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说、会认读数字thirty,forty和fifty。

  2.能根据钟面展开问答并准确描述时间。

  情感态度

  通过《龟兔赛跑》故事的讲述,以及课堂活动的开展,告诉学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

  文化意识

  了解时间的不同表达法以及相关文化。

  教具准备:

  1.有关数字的单词卡片。

  2.一个自制的纸板钟面。

  3.几张运动健儿获奖的照片。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欣赏歌曲:What鈥檚 the Time?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数字one至twenty。

  (1)报数。

  全体学生依次起立报数,从one报数至twenty(或报数至twenty-nine)。

  (2)游戏鈥斺斍刹率帧

  游戏规则:教师手拿一叠有关数字的单词卡片,然后任意说出一个数字单词的首字母,学生猜数字。教师将卡片奖励给猜对的学生,并请这位学生领读单词。

  2.教师出示与数字相关的图片,如:电话号码、钟表等,问学生:鈥淲hat can you see?鈥澑嫠哐钟胛颐堑纳钕⑾⑾喙亍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4 Numbers and Time Part A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情境创设

  教师播放教学光盘,呈现森林图片,告诉学生,有两只小动物要在这里进行赛跑,引出两位故事主人公:乌龟和兔子。

  请一位学生用汉语讲讲《龟兔赛跑》的故事。

  2.教学单词slow。

  教师告诉学生,兔子可以跑得很快,乌龟则很慢。呈现单词卡片slow,教学slow。

  3.初步感知课文,教学单词thirty,forty,fifty和非整点时间的表达法。

  教师说:鈥淭oday Let鈥檚 learn a new story. It鈥檚 about a turtle and a rabbit.鈥澖淌Σシ趴挝慕萄Ч馀獭

  教师问:鈥淲hen do they begin their race?鈥澖桨逯用娌χ9:30,板书:It鈥檚 nine thirty.

  (1)出示单词卡片,教学单词thirty。

  (2)出示three和thirteen,与thirty进行对比教学,区别它们的音、形、义。

  (3)教师出示纸板钟面,拨动指针至不同的时间,全班练习说It鈥檚 two thirty. It鈥檚 six thirty.等

  4.教学forty和fifty。

  (1)教师将纸板钟上的时间拨至9:40和9:50,板书:It鈥檚 nine forty.和It鈥檚 nine fifty.全班学生练习说句子。

  (2)教学单词forty和fifty。

  (3)教师拨动纸板钟指针,让学生根据钟面上的时间进行操练。

  (4)总结:在整十的数字单词中,单词都以?ty结尾,读作/ti/。

  (5)游戏鈥斺斍揽ㄆ潘承颉

  游戏规则:教师将数字单词卡片thirteen,fourteen,fifteen,thirty,forty,fifty,不按顺序地贴在黑板上,然后请两位学生到黑板前,教师念数字,学生抢卡片。哪位学生抢到的单词卡片多,该学生所在的小组则获胜。最后,请这两位学生把数字按照从大到小或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5.游戏鈥斺斂粗颖恚率奔洹

  游戏规则:教师请12位学生围成一圈站好,自己站在正中央的位置。教师的两只手分别代表时针和分针,而周围的学生代表钟表上的12个点。教师手指在哪里,学生就要快速说出教师指的方向所代表的具体时间。如:教师左手先指向9的位置,右手再指向6的位置,学生应大声说:鈥淚t鈥檚 nine thirty.鈥澖淌山崩档糜挚煊趾玫难

  6.教学句子I can have a sleep.和I鈥檓 the winner.

  (1)教师说:鈥淭he rabbit and the turtle are in the race.Who is the winner?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 again.鈥

  (2)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引出The rabbit is the winner.教师板书:I鈥檓 the winner.教学单词winner和句子I鈥檓 the winner.

  教师出示几张运动健儿获奖的图片,让学生说:鈥湣.. is the winner.鈥澮佳党鍪だ笨摹⒆院赖挠锲

  (3)教师说:鈥淭he rabbit is faster than the turtle.But why is the turtle the winner?鈥

  教师出示单词和词组卡片,教学sleep和have a sleep,边说边做鈥溗踱澋亩鳌

  (4)情感教育:不要骄傲自满;坚持到底就能取得胜利。

  (二)课文教学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4页,完成Ask and answer.部分。

  2.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3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全班学生模仿跟读句子。

  3.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对话内容。

  (三)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组合ee,ea在单词中的读音。

  (1)学生听录音,跟读单词。速度由慢到快,可全班读、小组读或个人读。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heep,green,queen,three,让学生自主拼读单词。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read,ice cream,teacher,让学生自主拼读单词。

  (4)教师引导学生注意以上单词之间音与形的区别。

  2.学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播放课本第24页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让学生自主感知字母组合oo的读音,引出oo发/u:/音的教学。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zoo,noodles,room,school,让学生尝试拼读。

  (3)翻开课本第24页,教师再次播放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让学生模仿跟读。

  3.游戏鈥斺斠缓舭儆Α

  游戏规则:每位同学从zoo,noodles,room,school 四个单词中任选一个写在纸上。全班起立,教师随意读一个单词,写的是相同单词的学生要立即大声读出这个单词,并坐下。几轮之后,看哪组学生坐下的多,哪组获胜。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鈥斺斍榫氨硌荨

  活动规则:教师出示《龟兔赛跑》情景,请学生四人一组,模仿课文内容创编故事。最后请几组学生上台表演。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用英文试着给爸爸妈妈简单讲一讲《龟兔赛跑》的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A教案》摘要:;s the Time? 4.学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读音。 5.功能:描述时间。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说、会认读数字thirty,forty和fifty。 2.能根据钟面展开问答并准确描述时间。 情感态度 通过《龟兔赛跑》故事的讲述,以及课...
相关文章洪恩英语教案:Book3--Unit2 Animals《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洪恩英语教案:Book2--Unit5 Numbers4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