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B教案

2016-11-14  | 动物 算式 动物图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twenty,初步运用how much,very,clever等词汇。

  2.学会使用句子How much is...and...?

  3.学习字母组合ea在单词中的读音。

  4.学说童谣:Twenty.

  5.功能:将英文数字运用到加法算式中。

  语言技能目标

  1.继续巩固20以内表示数量的单词,能听懂、说出并拼写表示数量的单词。

  2.学习用How much is...and...? 来表达简单的加法算式。

  情感态度

  将英语数量词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学以致用。

  文化意识

  了解不同国家的幸运数字。

  教具准备:

  1.有关数字的单词卡片。

  2.动物图片和单词卡片。

  3.玩具小鸟。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问候。

  2.学唱歌曲: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有关动物的单词。

  (1)教师出示动物图片,让学生快速用英语表达出来。

  (2)教师再出示有关动物的单词卡片,请学生认读并拼写单词。

  (3)游戏鈥斺擶hat鈥檚 missing?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三到五张有关动物的单词卡片,全班齐读一次,然后抽出一至两张单词卡片藏在背后,让学生猜什么单词不见了。教师可以将单词卡片奖励给猜对的学生,直到所有的卡片都分给学生为止。

  2.复习数词。

  (1)请学生从one数到sixteen。

  (2)教师出示13~16的英语数字单词卡片,请学生读,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单词词尾的-teen的意义及其读音/ti:n/。

  (3)游戏鈥斺敱ㄊ

  游戏规则:第一轮,教师随机说一个英文数字,学生快速说出它的下一个数,如:教师说鈥渢hirteen鈥潱退碘渇ourteen鈥潱坏诙郑淌υ偎婊狄桓鲇⑽氖郑焖偎党鏊纳弦桓鍪纾航淌λ碘渢hirteen鈥潱退碘渢welve鈥潯

  3.复习句型I have....。教师出示不同数量的动物图片,学生快速起立说I have....。每组轮流说,说得又快又好的小组得分。

  4.通过复习,教师告诉学生,本节课将继续学习有关数字和动物的话题。

  板书课题:Unit 3 Numbers and Animals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学单词clever和句型 How much is...and...?

  (1)教师拿出玩具小鸟说:鈥淟ook!I have a bird. It is very clever. Listen,what can it do?鈥澑兄ゴ蔯lever后,教师播放课文视频,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初步感知课文,认识一只聪明的会做算数的小鸟。

  (2)教师说:鈥淚 like the bird.Do you like it?鈥澖淌υ诤诎迳闲闯鏊闶3+10=,边写边说:鈥淗ow much is three and ten?鈥 写完之后,再说一遍句子,让学生明白How much is...and...? 是在询问两数相加,同时明白and在这个句子中的意思是鈥溂逾潯

  教师请一位学生回答黑板上的算式,引导他/她用句子鈥淚t鈥檚 thirteen.鈥澙椿卮穑⑹鸫竽粗赣枰员硌镡淰ery clever!鈥潯V竽贸龅ゴ士ㄆ萄Уゴ蔯lever,带读、操练并板书。

  (3)教师拿出词组卡片how many和how much,让学生认读和区别,再带读并操练how much 及句型 How much is...and...?之后板书句子。

  2.教学单词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和 twenty。

  (1)教师继续在黑板上写出几个算式,操练句子How much is... and ...? It鈥檚....

  (2)由最后一个算式10+7=引出单词seventeen的教学。

  教师在黑板上写出单词seventeen,让学生根据读音规则尝试拼读,用鈥淰ery clever!鈥澅硌锒炼缘难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eighteen和nineteen,引导学生先自主认读,然后操练和拼读,最后教师板书,板书时让学生关注这两个词的变化规律。

  (4)请学生从one数到nineteen,教师接上twenty,引出单词twenty的教学。

  (5)请学生看黑板上的四个单词: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和twenty,引导学生发现拼写的不同之处。

  (6)知识拓展:学习数字21~29的英文表达法。

  (7)文化渗透:先请学生说说自己的幸运数字,再简单讲解数字在中西文化中所代表的不同含义。

  (二)课文教学

  1.翻开课本第18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边听边看课文图画。

  2.全班观看课文教学光盘,理解内容,教师可配合上动作表演。

  3.再播放录音二到三遍,学生模仿跟读。跟读时,教师引导学生用赞扬的语气来读鈥淰ery clever!鈥潯

  4.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19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请学生分小组进行口头练习,以此培养学生的合作学习能力。

  (2)完成课本第21页的Listen and write.部分。

  听力材料

  A:My grandma and grandpa have a farm. They have fourteen cows and six horses. They have sheep,pigs,ducks,hens and rabbits,too.

  B:How many sheep?

  A:Fifteen.

  B:How many pigs?

  A:Seventeen.

  B:How many ducks?

  A:Nineteen.

  B:How many hens?

  A:Twenty.

  B:How many rabbits?

  A:Eighteen.

  参考答案:14,6,15,17,19,20,18

  (3)游戏鈥斺斅煲习崞还

  游戏规则:课件出示几个大苹果,苹果里写有不同的算式,请一位学生当小老师说问句,并指名另一个学生来回答,回答对了,苹果下面就会出现一只小蚂蚁,把相对应的苹果搬走,直至全部苹果被搬完为止。

  (4)学唱童谣:Twenty.

  (三)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heep,green,queen和three,复习字母组合ee在单词中的发音。

  2.教师再出示单词卡片read,ice cream和teacher,学生听录音,跟读这些单词,初步感知这些单词中相同的音素,发现它们的读音和上节课学过的字母组合ee的读音是一样的,也读作/i:/。

  3.教师再列举几个单词,让学生利用读音规则尝试拼读,如:sea,peach,meat等。

  4.教师再次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找一找生活中的数字。

  数字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见,你们能说一说它们都有什么作用吗? 如:seat number(座号)、phone number(电话号码)等。

  请学生说出自己身边的数字,如:自家的门牌号、电话号码、车牌号码等。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完成课本第22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B教案》摘要:谣:Twenty. 5.功能:将英文数字运用到加法算式中。 语言技能目标 1.继续巩固20以内表示数量的单词,能听懂、说出并拼写表示数量的单词。 2.学习用How much is...and...? 来表达简单的加法算式。 情感态度 将英语数...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Book2--Unit5 Numbers4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