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常见皮肤问题 宝妈如何“接招”

2016-11-14  | 皮肤 皮疹 问题 

  冬季又干又冷,宝宝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乳痂、尿疹、粟粒疹等皮肤问题会困扰着宝宝。但娇嫩的宝宝不能随便用护肤品,怎样才能让宝宝远离冬季皮肤问题,保持水嫩肌肤呢?

秋季常见皮肤问题 宝妈如何“接招”

  几种宝宝常遇到的皮肤问题,如何正确护理。

  乳痂:

  这种皮疹通常都是长在宝宝的头上,这是一种鳞状会剥落的屑状皮疹,一般会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就痊愈。在护理宝宝的头部时,妈妈可以用温和的洗发水帮宝宝洗头,同时还可以用一些小的软毛刷子来软化这些屑状的东西。如果还伴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话,就要立即咨询医生。

  尿疹: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皮疹,一般出现在宝宝的屁股上。会有大片大片的红色皮疹,这也叫尿疹,这是因为宝宝的屁股长时间与尿液接触引起的。如何才能更好地对付尿疹呢?首先要让宝宝的屁股保持通风状态,要想快点减轻炎症,还可以帮宝宝涂一些药膏。如果几天内尿疹还没有消退甚至扩散的话,就要去咨询医生。平时父母也要预防这种皮疹,一定要保持宝宝屁股的干爽,还要及时给宝宝换尿片,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用一些保护性的润肤露或药膏。

  粟粒疹:

  这种皮疹一般出现在宝宝的鼻子、下巴和面颊上,形状为白色粒状。很多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就出现粟粒疹,这是由于宝宝皮肤的一些屑末积在宝宝皮肤的纹路中而形成的。一般情况下,这些粟粒疹会在几周后自行消失。同时,你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洗脸然后轻轻拍干,或是隔几天使用温和的滋润型肥皂给宝宝洗脸,不需要使用任何沐浴露等。

  婴儿开粉刺:

  婴儿开粉刺是指一些长在宝宝的前额或脸颊的红色或白色的小点。这种皮疹在宝宝苦恼的时候更为严重,这种皮疹会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出现,这是由于接触到母体的荷尔蒙引起的。但这种皮疹能够很快就消除,你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洗脸然后轻轻拍干,或是隔几天使用温和的滋润型肥皂给宝宝洗脸,不需要使用任何沐浴露等。

  痱子:

  痱子是出现在宝宝皮肤的一些细小清晰的红点,通常都是由炎热潮湿的天气引起的,但秋季宝宝穿衣过多也易造成。痱子通常能够自行消退,如果能将宝宝带到凉快通风的地方的话会更有利于减缓。在炎热的天气下要防止宝宝出现痱子的话,要尽量给他们穿一些通风和较轻的衣服,空调也有一定的帮助。

  湿疹:

  湿疹是大片的既红又痒的皮疹。湿疹可能是由于宝宝的饮食、奶粉的更换或者排汗过多等引起的。要想预防湿疹,就要让宝宝避免接触过高的温度或者任何会使宝宝皮肤产生湿疹的食物等。可以用一些温和的滋润型肥皂,用柔软的毛巾给宝宝擦干水分,然后涂上保湿霜和药膏等。如果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甚至是出现感染的话,就要立即咨询医生。

  小精灵温馨提示:

  皮肤具有防止水分蒸发的保湿作用和阻碍细菌入侵的屏障作用,爸妈要细心呵护好宝宝的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常见皮肤问题 宝妈如何“接招”》摘要:常都是长在宝宝的头上,这是一种鳞状会剥落的屑状皮疹,一般会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就痊愈。在护理宝宝的头部时,妈妈可以用温和的洗发水帮宝宝洗头,同时还可以用一些小的软毛刷子来软化这些屑状的东西。如果还...
相关文章医生支招:如何防治秋季荨麻疹秋季幼儿皮肤干燥、湿疹如何防治及治疗
秋季带宝宝晒太阳需注意秋季宝宝的9大常见病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