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2016-11-14  | 习惯 孩子 阅读 

  我觉得亲子阅读或者亲子共读,算得上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好方法。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1.培养阅读习惯

  从小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跟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另外题主在描述问题时说的用手指蘸口水翻书,如果排除他是跟父母学习的习惯的可能性,比如有的家长就这么数钱,也可能属于另一种问题,并不在于阅读习惯,有可能是口欲期没得到充分满足的问题。

  2.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合适的图书

  要根据孩子年龄选择合适的读物,从小宝宝时期布书玩具书洗澡书认知卡洞洞书,长大些选择色彩明亮的绘本,再大些选择情节复杂的绘本,识字后选择拼音读物,再大些可以让他自由选择文学书或者人物传记或者科普读物等等。家长做的就是根据孩子的发展适当引导,尽量选择多方面内容的。

  3.父母做榜样和陪伴

  小时候亲子共读,给宝宝讲绘本,长大了可以让他自由看书,同时父母也得有人陪伴他,你可以看另一本书而不是玩手机电脑看电视。

  4.全家远离电脑电视

  有研究表明,孩子看动画片太多,收到的刺激太过丰富,他自然就不被刺激平淡的书籍感兴趣,所以远离它们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摘要:适的图书 要根据孩子年龄选择合适的读物,从小宝宝时期布书玩具书洗澡书认知卡洞洞书,长大些选择色彩明亮的绘本,再大些选择情节复杂的绘本,识字后选择拼音读物,再大些可以让他自由选择文学书或者人物传记或者科...
相关文章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要点小学阶段须培养三大习惯
解读亲子阅读的6大困惑让宝宝快乐阅读的方法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