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方法在这里

2016-11-14  | 融入 关键 孩子 

  这个问题正是我上篇文章中讲的第四个关键期(秩序关键期2~4岁)。家长要帮助孩子融入群体。说白了,就是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专业术语叫“儿童的社会性”。

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方法在这里

  人际智能是很重要的一种智能,它影响和制约着其他智能的发展。儿童与其生存环境的互动是其智能发展的源泉。然而目前甚至在幼儿园就已经套上了“学业”的枷锁,片面强调智力开发。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融入群体,家长应在关键期内,逐渐引导孩子脱离以自我为中心! 小区内孩子很多,有的孩子自己的玩具别人不许碰,而去抢别的小朋友的玩具。家长要适时地引导孩子是否可以交换!

  三个小朋友,只有一个晃晃床,要排队,树立先到先得的道理,尊重他人,学习礼仪,养成自律的能力! ;吹肥皂泡泡,每个人吹几口,排队轮流,建立遵守秩序的行为规范! ;交换食物,相互谦让,培养交朋友的感情投入!;在群体生活中改掉孩子的任性!关心他人、理解他人、互相尊重、互相帮助,这些都是幼儿社会性发展的重要基础。 要让孩子融入群体,首先要创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尊老爱幼!鼓励孩子走出去和各种各样的小朋友打交道。

  一、教孩子克服害羞心理,有意识地教孩子一些交往的技巧。

  1.怎么样向别人展示自己。顺利进入某群体。

  2.如何对其他小朋友表示赞扬和支持。

  3.平时注意哪些交往原则。 怎么样解决冲突。 学会真诚待人。

  4.为他人着想。

  5.懂得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

  6.善于调解气氛,使他更合群! 多多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不自卑!不害羞!不孤癖!树自信!

  二、为了更好地让孩子融入群体。父母家长要努力作到

  1.多赞扬,少批评,避免威逼利诱!

  2.以身示教,胜于言传!

  3.给孩子提供互助友爱的家庭氛围!

  4.让孩子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5.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我行!我一定行

  6.让孩子让识到骄傲的危害,正确面对批评和建议!

  小精灵温馨提示:

  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活泼可爱、乐观开朗、心情愉悦、多才多艺、友情真挚、出类拔萃,是个栋梁之材!那就打开家门,帮助孩子寻找伙伴,融入群体。希望你的孩子脱颖而出!成为同伴的榜样!群众的领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方法在这里》摘要:助孩子融入群体。说白了,就是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专业术语叫儿童的社会性。 人际智能是很重要的一种智能,它影响和制约着其他智能的发展。儿童与其生存环境的互动是其智能发展的源泉。然而目前甚至在幼儿园就...
相关文章协助孩子尽快融入集体如何使插班幼儿尽快融入集体
孩子喜欢一个人玩好不好孩子,请你走出来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