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你脑力的11道神题(有答案)(3)

2016-11-11  |  

  7.答案:这堆椰子最少有15621。第一个人给了猴子1个,藏了3124个,还剩12496个;第二个人给了猴子1个,藏了2499个,还剩9996个;第三个人给了猴子1个,藏了1999个,还剩7996个;第四个人给了猴子1个,藏了1599个,还剩6396个;第五个人给了猴子1个,藏了1279个,还剩5116个;最后大家一起分成5份,每份1023个,多1个,给了猴子。

  8.答案:为了方便,我们把大中小岛民分别记为ABC(其实都没用到C),第一个问题问A:宝藏在山上吗?第二个问题问B:A答对了吗?第三个问题问B:1+1=2对吗?好,现在第一问我们不知道A回答的是“是”还是“否”,也不知道A回答的真还是假,只是知道A举的手是左手还是右手,那先不管他。看第二问,不管A回答的意思是“是”还是“否”,只要A的回答是对的,B在第二问的时候也答对,所以他应该回答“是”(如果他会汉语的话)。还是一样的,不管A回答的意思是“是”还是“否”,只要A的回答是错的,B在第二问的时候也答错,所以他还是应该回答“是”。所以无论何种情况B举的那只手都是“是”的意思;第三问:现在知道左右手是什么意思了,那只要知道B刚才的回答是真还是假,就能确定A是真还是假了,因为他们两个的真假必定是一样的。所以随便找个题目来问就可以了,比如1+1=2是吗?

  还有个方法:首先随便问一个人:你是不是说真话,那个人一定会举起代表“是”的那只手,因为如果他说的是真话,他会举起代表“是”的手。他说的是假话,他也会举起代表“是”的手,所以可以由此得出、那只手代表“是”;然后问中岛民:大岛民说宝藏是在山上吗?中岛民回答的一定是正确答案,也就是说,中岛民说在哪宝藏就在哪。因为如果中岛民说“是”。若大岛民说的是真话、那么中岛民说的也是真话、那么宝藏就一定在山上;若大岛民说的是假话,那么中岛民说的也是假话,那么其实大岛民是说,宝藏在山下的,但是因为这是假的,所以宝藏还是在山上的。

  9.答案:2519个人。只要是 315×(11X+8)-1 都可以,因为9是3的3倍所以3不算,根据题目可以得出规律是 5、 7 、9 的倍数少一,于是将5×7×9=315,然后算出315的倍数除以11的周期,得出周期为:7 3 10 6 2 9 5 1 8 4 0 共11个,因为是除以11的嘛,有简便算法不用一个个试的,因为315-1要被11整除,所以取周期余1的。

  10.答案:可以买12副餐具。一把勺子和叉子的钱是1/21 一把小刀的钱是1/28,一套的总价是1/21+1/28=1/12,所以可以买12套,所有钱都用完了。

  11.答案:把围脖系在树顶上,小偷就吊着围脖荡秋千,围脖和树干成45度角的时候就放手,就会把小偷甩过河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