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2)

2016-11-11  |  

  我们一起用小手做一个尖尖的三角形样子:食指哥哥碰碰头,大家变成好朋友,就像尖屋顶一样。

  2.喜羊羊烫卷发:理发师用三角形夹子给喜羊羊烫卷发。

  重点讨论:三角形画法

  先画一根斜斜的刺,再画一根斜斜的刺,见面碰碰头,最后拉拉手。

  请个别幼儿上前尝试在小羊头部画三角形。

  我们一起来试一试烫烫三角形的卷发,夹子夹好后可以涂点不同颜色的药水,让卷发更好看。

  小结:三角形的夹子本领大,可以给小羊夹出特别的发型。这样小羊的头发就能保护自己,吓跑大灰狼。还可以卷出三角形、圆形、方形、半圆形各种卷发,真漂亮!

  三、学做理发师给小羊烫卷发——用三角形以及已积累的各形状画卷发

  1.出示各种流行发型图片,都有些什么发型?(圆形、三角形、方形、半圆形发型)

  喜羊羊的朋友也要来烫卷发,你们想办法帮一帮小羊们,让他们的身体能够烫出各种不一样的发型。

  2.鼓励幼儿在小羊的头部用三角形夹子烫发,身体上用不同形状的夹子给小羊烫卷发。

  3.提醒幼儿夹子夹紧才能把头发烫卷。没夹紧的地方烫不出漂亮的卷发哦。

  4.找一找有没有地方没有烫到,把小羊身体的空白地方烫卷发。

  指导语:夹夹夹,卷卷卷,我给小羊烫卷发,头部尖尖三角形,身体羊毛发型多,保护自己本领大。

  四、分享经验——介绍自己作品,体验帮小羊卷发的快乐

  1、 寻找同伴不同的卷发形状,体验帮助小羊烫发的快乐。

  2、 故事延续:喜羊羊和他的好朋友们都烫了卷发,大灰狼认不出小羊,一只羊都抓不到了,于是灰溜溜地逃跑了,羊村的小羊们又快乐地生活在森林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