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自己:你凭什么?

2016-11-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尹佳慧在线投票 | 伶牙 张越 自己 | 六年级上 作文 
   1300字我问自己:你凭什么?

  其实每个人都会伤害人,每个人都会被伤害,可我们只知自己的苦,却不知自己施加给别人的苦。以前,我很骄傲,后来我把骄傲当成魔鬼,日日与它搏斗,我就问自己:你凭什么?

  小学四五年级时,我学习很好,伶牙俐齿,穿得也干净。这种女孩儿都会当个小干部,很不吃亏的样子。有一天放学,我跟一帮同学在操场上玩,书包就堆在旁边的地上,忽然,有个同学说:“张越,她动你的书包!”我看见一个低年级女生在旁边。她其实没有打开书包,绝对不是在拿别人的东西,可能只是一个人在操场边闲着无聊,见堆了一地模样各异的书包,随手扒拉着看了一眼。就是这么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竟然跑过去,抬手扇了那女孩儿一个嘴巴,厉声说:“你敢动我的东西!”同时,我有一丝得意,觉得自己很狂。被打的女生又矮又瘦,一声不吭,满眼惊讶和畏惧,一直呆呆地看着我。我有些尴尬,也不知如何收场了,僵持了半天,假装没事儿似的对大家说:“别理她!咱玩去。”随后就跑开了。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打人,打人的感觉很恶心。如果她当时反抗了,可能会激起我犯狂拔份的热情,但她很懦弱,她的忍受让我讨厌了自己。后来我常在影视剧里看到打耳光的情景,都被处理得很帅很解气,但我不喜欢看。不管在现实中还是在戏剧中,不管谁打谁,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喜欢。 这件事我回家后没有提起,而且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我已经忘了,但报应是几年后来的。 20世纪70年代末,我以满分的成绩考上了一个极有名的中学。我的同学全是各个学校的尖子生,结果,我再也不拔尖了,甚至算得上是个差生,这对一个一贯自以为是的女生来说是极大的羞辱。一天,上数学课——这是我最害怕的课。老师照例叫一个同学在黑板上演算例题,那天叫到我,我哆哆嗦嗦地在上面做题给大家看。那道题其实很简单,但我完全做错了,自己还浑然不知。老师大概也不耐烦了,就指着我问大家:“她做得对吗?”大家齐声说:“不对!”然后都笑了。在一片笑声中,一个同学的“评价”冒了出来:“这傻老帽儿!在我们那所学校,是没有人说脏话的,现在脏话都骂出来了,显然我已经笨到令人极为不耐烦的程度了。我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一贯优秀的自己,被瞬间打掉自尊。尽管后来我得到安慰,骂人的同学也受到批评,但这于事无补。我巴不得自己死掉,来逃避那种难堪。而且在其后很长的时间里,我恨那个损我的同学,那也是个伶牙俐齿的女生。在我们那所学校,是没有人说脏话的,现在脏话都骂出来了,显然我已经笨到令人极为不耐烦的程度了。我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一贯优秀的自己,被瞬间打掉自尊。尽管后来我得到安慰,骂人的同学也受到批评,但这于事无补。我巴不得自己死掉,来逃避那种难堪。而且在其后很长的时间里,我恨那个损我的同学,那也是个伶牙俐齿的女生。

  为什么那个同学可以侮辱我,而我无能为力?因为在彼时彼刻她比我聪明,比我优秀。为什么我当初可以打另一个女孩?因为我比她强大,比她狂。为什么一个更有力量、更优秀的人就可以藐视并伤害一个比自己弱的人?那么,所谓的优秀和强大又有什么意义?在“欺负人”这个可耻的角色上,我跟那个骂我的女生有什么区别?在“被欺负”这个可怜的角色上,我跟那个被我打的女生又有什么区别?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问自己:你凭什么?》摘要:的事,我竟然跑过去,抬手扇了那女孩儿一个嘴巴,厉声说:你敢动我的东西!同时,我有一丝得意,觉得自己很狂。被打的女生又矮又瘦,一声不吭,满眼惊讶和畏惧,一直呆呆地看着我。我有些尴尬,也不知如何收场了,...
相关文章我们的脸蛋最害怕的是什么
歌曲:劳动最光荣歌曲:劳动最光荣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