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故事:小水珠漂流记

2016-11-09  | 里得 水珠 漂流 

环保故事:小水珠漂流记

  滴答滴答下雨了,小水珠们欢快的从天而降。落到地上的水珠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起流向小河,河边的柳枝舞动着、小鱼小虾欢呼着、水草摇摆着欢迎小水珠们的到来。小河更加热闹,哗哗地向前流去,调皮的小水珠有时故意冲向石头溅起水花,牵动阵阵涟漪,发出欢快的笑声,然后啦啦的唱着歌儿流向大河。

  很多小水珠汇入大河,那高而宽的河堤将他们围在里面,“哦,到了这里得服从管理啊!”小水珠想。他们正在欣赏着两岸风光时,听见一些先到的伙伴在议论:

  “不知道谁会送去发电?谁会送入城市做生活用水?谁会抽到工厂做工业用水啊?可千万别送到化工厂啊!……”

  但一些倒霉小水珠还是吸进一个又黑又大的管子,流进了一个化工厂,被加进什么化学药剂,几经周折弄得小水珠疲惫不堪,面目全非然后被一个管子又送入下游的河里,小鱼小虾唧唧喳喳迎上去“呀!小水珠,你怎么那么臭啊?怎么那么黑呀?怎么那么苦呀?怎么那么涩呀?我怎么沾上你就头晕啊……一些小鱼开始呕吐,不一会就死了,小鱼中毒了,小水珠难过得低下头,他们看着不断上浮的鱼哭喊着说:“小鱼啊,我不是故意害你们的---”

  小水珠带着满身的伤痛继续向前流去,两岸的水草和泥土不惜牺牲自己为他们解毒,慢慢的小水珠变得干净起来,但没有了以前的纯洁,咸而苦涩小水珠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大海,多么宽广的家啊,终于有了归宿。

  海面上轮船驶过,汽笛声声。身边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鱼穿梭,好大的鲸哟,小水珠感到吃惊。海里的伙伴说以后还会蒸发到天上去,小水珠抬头看见那些工厂一个个大大的黑烟囱,冒着乌黑的浓烟放肆的冲向天空,叹息地摇摇头:“哪里是纯净的家啊?”

  故事寓意:

  水,是生命的源泉,小朋友闭上眼睛想一想:“假如地球上没了水是什么样?假如只剩下又臭又脏的水我们该怎么活?我们怎样学会环保,节约用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环保故事:小水珠漂流记》摘要:唧喳喳迎上去呀!小水珠,你怎么那么臭啊?怎么那么黑呀?怎么那么苦呀?怎么那么涩呀?我怎么沾上你就头晕啊……一些小鱼开始呕吐,不一会就死了,小鱼中毒了,小水珠难过得低下头,他们看着不断上浮...
相关文章人教:《鲁滨孙漂流记》教学设计二朵拉漂流记
《一本男孩必读的书》教学设计一小班环保游戏:小树苗快快长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