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

2016-11-09  | 胡须 洞里 老鼠 

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

  小朋友,你是不是经常看到猫拱起背来?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原来,这是猫用来吓退敌人的一种方式。当猫遇到比它强大的敌人时,它会拱起背部,翘起尾巴,使自己的个子看起来大许多,借以吓退敌人。

  聪聪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白天总是呼呼地睡大觉,可是到了晚上却特别精神,因为它要捉老鼠。

  一天,小花猫又在睡懒觉,淘气的聪聪看见它的胡须很好玩,于是就用剪刀把它剪掉了。

  到了晚上,小猫不再捉老鼠而是喵喵地叫个不停,吵得爸爸无法入睡。他打开灯,发现小猫的胡须不见了,就问:“是哪个淘气鬼把小猫的胡须剪掉了?没有胡须,小猫无法捉老鼠当然要吵闹了!”

  聪聪这才知道,原夹是自己闯的祸。

  猫的胡须有很大的用处。猫的胡须就是测量老鼠洞的尺子,它可以随时测量自己的身体能否通过前面的路。当老鼠钻进洞里时候,假如胡须触碰到洞口边缘,就说明洞太少,不能盲目的钻进去,也保证了小猫的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摘要:,因为它要捉老鼠。 一天,小花猫又在睡懒觉,淘气的聪聪看见它的胡须很好玩,于是就用剪刀把它剪掉了。 到了晚上,小猫不再捉老鼠而是喵喵地叫个不停,吵得爸爸无法入睡。他打开灯,发现小猫的胡须不见了,就问:是...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猫和老鼠的故事音乐:波斯猫睡着了
小猫剃胡须想要优生,先剃胡须
长颈鹿的脖子问什么那么长?
关于蛇相关科普知识汇总
孩子们最想知道的关于狗狗的科普知识
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
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
为什么老鼠爱磕木头
为什么青蛙要在赌气绝食
为什么腐坏的鸡蛋会浮在水上
为什么鱼在睡觉时不闭眼睛
为什么螃蟹会口吐白沫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