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怀孕期间和幼儿沟通

2016-11-08  | 超音 超音波 怀孕 

  你准备生育第二个宝宝时,总是需要花一些心思来安抚孩子,因为即将有一个新生命来到家里,面对家庭变化有可能会造成孩子的不开心。因此,事先做些准备工作,让你年长的孩子可以接受弟弟妹妹的诞生。

如何在怀孕期间和幼儿沟通

  一、如何在怀孕期间和幼儿沟通

  1、不要避讳讨论

  不要避讳和孩子讨论你的怀孕。你必须使用和孩子年龄相当的方式去解释和告知孩子有关你的怀孕,让幼儿可以理解。

  2、展示婴儿照片

  孩子最常问,婴儿从哪里来。因此,向孩子解释婴儿都是如何待在妈妈的肚子里,并且展示一些小婴儿的照片,这样他会知道他的弟妹大约是长什么样。先让幼儿学著接受即将到来的新生儿。

  3、一起采购用品

  如果你要去购买新生儿的相关用品,带幼儿一起去,让他们参与挑选用品给小宝宝。孩子会享受这一切,并下意识觉得要对家庭的新成员负责。

  4、去参观超音波

  如果你的医生允许,你也可以让孩子参观你的超音波检查,让孩子听听胎儿的心跳,看看胎儿的影像,感受一下新成员的存在。

  5、怀孩子的时候

  告诉孩子,当你怀他的时候,你的感觉,并且说一些当时候怀孕的故事。让孩子感受胎动,并让他和宝宝说话。

  6、不问要弟或妹

  永远不要问孩子想要弟弟或妹妹,因为有可能他想要的性别,和你怀的刚好是相反,这样反而会让孩子失望。

  二、如何在分娩期间和幼儿沟通

  1、拥抱以及亲吻

  在怀孕的最后3个月,孩子会注意到变化。虽然你无法抱举他,或是让他坐在你的腿上,但是拥抱和亲吻还是会让他感到自己是重要的。

  2、一起准备东西

  当你在准备生产包的时候,让孩子一起参与。告诉他你即将会到医院生产,到时候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并建议他准备小卡片之类的东西给宝宝。

  三、如何在生产后和幼儿沟通

  1、让孩子在身边

  虽然你可能已经让孩子接受新生儿的来到,但是面对一大群拜访者都围绕在宝宝身边,孩子还是可能会忌妒。因此,让孩子随时待在你的身边,并夸奖他的帮忙。

  2、协助照顾宝宝

  如果你的孩子想要帮忙照顾小婴儿,你可以让他唱歌或是拍手逗宝宝。在你照顾宝宝的时候,让孩子知道兄姊保护弟妹是很重要并值得赞许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在怀孕期间和幼儿沟通》摘要:他会知道他的弟妹大约是长什么样。先让幼儿学著接受即将到来的新生儿。 3、一起采购用品 如果你要去购买新生儿的相关用品,带幼儿一起去,让他们参与挑选用品给小宝宝。孩子会享受这一切,并下意识觉得要对家庭的新...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应多与家人沟通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
孕妈咪抗过敏秘笈孕妇体重的控制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