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西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2016-11-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施冬萍 | 灭火 石西 天安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南宁市石西万达希望小学协同天安消防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消防服务中心的主讲人林陶教员给全校师生讲解了安全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针对性地指出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领。接着,演练总指挥卢春梅校长组织全校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最后,卢春梅校长和林陶教员分别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二是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器的使用培训活动。

  活动中,林陶教员先边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用四字口诀“提、拔、瞄、压”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然后由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现场实践演练,学生们也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实地实地演练中。演练中,老师们对学生的操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三是组织教师开展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天安消防服务中心的林陶教员主讲,他结合近年来我市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就消防工作的平常检查、火灾险情发生时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林教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与会教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家庭和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石西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摘要:演练中。演练中,老师们对学生的操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三是组织教师开展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天安消防服务中心的林...
相关文章加强安全教育,护苗苗健康成长强化制度管理 丰富教育活动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连成:30所幼儿园存有重大消防隐患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