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2)

2016-11-04  |  

  ②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极其重要。这符合语言类学科的运用要求,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先要从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出发,学生学习基础知识之后,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增长学生的知识视野,发挥语言特长,提高综合素质。课堂上,教师展现良好师德形象,平等对待学生,创造开放和谐的课堂氛围。第二课堂中,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学生说英语和用英语的环境,增强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③培养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需要好的学习习惯,这是学生宝贵的财富。良好习惯需要长时间学习来积累完成。小学英语启蒙中,教学要从学生的成长方面来考虑,在有利的时机,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这有多种方面:一是学生上课用心听发音,以模仿来养成听的好习惯。二是学生观察图片,学习英语知识,养成好的观察习惯。三是激励学生说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要训练,养成说的好习惯。四是小组合作、游戏教学等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养成参与的好习惯。五是学生早读、背单词,加强阅读,养成读的好习惯。

  ④遵循小学生的英语学习理论

  一是发展心理学。在学生生理发展与认知发展方面进行优化教学。学语言自身有其规律,先学习听的能力,再发展说的能力,最后是读写能力。学生听到一定程度后,小学生愿意说,说得自然,熟了之后再输出,这样符合了学习语言的发展规律。

  二是学习理论。联想主义的学习,运用全身反应来学习。记忆的联系若是经常并强烈,这记忆的回忆更容易。小学生先用身体反应,然后进行语言反应,将两者联系起来,形成记忆。

  三是人文主义教育学。英语教学要时刻重视语言的互动,学生学习语言放松,效果最好。小学英语的入门课堂,教师要创造宽松的学习环境。

  ⑤做好语音关与单词关

  语音教学中,教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和谐的课堂气氛。用手势、表情等身体语言,让学生在听懂英语的前提下学单词发音与开始简单对话。小学生听觉比较灵敏,善于模仿与不怕错,教师要要求学生正确发音,提高学生的语音水平。

  单词教学中,首先要学会26个字母的拼写,让学生正确理解单词意思用法,可以创新教学提高学生的记忆力。

  语音教学与单词教学密不可分,必须同步进行,学生要具有看音标读单词与根据单词总结发音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⑥因材施教,培养自主能力

  小学生有的外向主动,有的内向羞涩。教师组织课堂时,内向学生一般不愿参与,教师不可以忽视这些学生,在每节课都要单独为他们安排小活动,可以指名回答,让学生有均等机会。活跃的学生要适当控制,避免其扰乱课堂。

  小学生多喜欢表现自己。针对这点,教师可提前布置预习和复习任务,让学生有机会在课上表现,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正确的学习办法,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3、总结

  总之,要做好小学阶段的英语入门教学,教师要运用多种教学模式,根据小学生的心理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学生学得轻松快乐,提高了学习英语的效率。教师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指导学生正确的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师生要共同努力来培养学习习惯,教师用情感教育,使学生认识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让学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学会英语,学习变被动为主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