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须知 6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2016-11-03  | 辅食 添加 宝宝 

  我们都知道4-6个月,宝宝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具体添加日期要看宝宝的具体情况,一般如果宝宝出现吃不饱,看见大人吃饭会有想吃的表现,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妈妈须知 6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一、6个月宝宝饮食特点

  第6个月的孩子,由于活动量增加,热量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纯母乳喂养可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如果必须人工喂养,第6个月的孩子主食喂养仍以乳类为主,配方奶每次可吃到200毫升,还可将蛋黄加到1个,在大便正常的情况下,粥和菜泥都可以增加一点,可以用水果泥来代替果汁,已经长牙的婴儿,可以试吃一点饼干,锻炼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本月在辅食上还可以增加一些鱼类,如平鱼、黄鱼、巴鱼等,此类鱼肉多,刺少,便于加工成肉糜。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婴儿发育的营养需要,但是一定要选购新鲜的鱼。在喂养时间上,仍可按上月的安排进行。只是在辅食添加种类与量上略多一些。鱼肝油每次仍吃2滴,每天3次;钙片每次2片,每天2-3次。

  二、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在6~8月龄的婴儿可添加菠菜、花椰菜、绿叶碎菜、土豆、玉米、番茄、茄子、甜菜、西瓜、橙汁、草莓、芒果、柠檬、鳄梨、猪肝泥、鱼肉泥、猪肉末、牛肉末、蟹、虾肉泥、鸡肉粥、烂面条、嫩豆腐、饼干、面包片等辅食。

  注意事项:肝泥需要到第宝宝7个月时才能开始吃,添加时间不要过早。

  食用量:辅食每次5-10克。根据中国人传统习惯,鱼肉泥添加较早。

  喂养次数:此阶段每天添加辅食3次。

  三、六个月宝宝摄取蛋白质食谱

  鱼类对于宝宝的发育非常重要,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发育。给六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可以适当准备一些鱼类食谱,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婴儿发育的营养需要,但是一定要选购新鲜的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须知 6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摘要:一点饼干,锻炼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本月在辅食上还可以增加一些鱼类,如平鱼、黄鱼、巴鱼等,此类鱼肉多,刺少,便于加工成肉糜。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婴儿发育的营养需要,...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如何让宝宝将辅食变成主食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