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广州版英语四上《Look at this T-shirt》第一课时教案

2016-11-02  | shirt 句型 英语 

  学生分析:

  四年级学生已具备了一定的英语学习能力,虽然自主学习的意识并不强,需要教师课堂上教授单词,但是他们通过观看、听、跟读金太阳教学光盘后,能够朗读新学习的课文,且对课文对话有一定的理解;对于语法能在教师的引导下发现其语言规律。本课对话中出现的重点句型鈥淗ow much is it?鈥澥且酝唤哟ス模虼耍谏险庖豢蔚氖焙颍枰氐惴锤吹爻鱿植⒃擞么司湫汀

  教材分析:

  本课的内容是Unit 9 的课文教学,课文内容是Janet 到商店购买衣服的情景对话,这是一个与学生实际生活联系密切的题材,可以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语言方面涉及衣服、百位数表达以及购物用语。学生对数的表达在模块三中出现过,但是百位数以上的表达在这课中是新的内容,衣物以及购物用语都是全新的知识领域,教学时可创设真实的情景,寻求真实的语料来让孩子们在情景中快乐习得本课知识。

  教学目标:

  (一)语言知识目标

  1、能鈥溗幕徕澱莆找韵麓驶悖篢-shirt, clothes, blouse, much, very much, how much, hundred, yuan, too, expensive, will, won鈥檛=will not, take

  2、能理解运用购物用语鈥淗ow much is 鈥 ?鈥澮约盎卮疴淚t is 鈥 yuan.鈥

  表示太贵了,不想买的表达鈥淭hat鈥檚 too expensive, I won鈥檛 take it / them. 鈥

  (二)语言技能目标

  1、能流利朗读并理解课文对话。

  2、能根据提示复述对话内容。

  3、能在情景中运用本课中的购物用语。

  (三)学习策略目标

  1、能够在真实情景中运用购物用语。

  2、能够积极尝试、大胆运用以提高学习效果。

  (四)文化意识目标

  了解购物的礼貌用语。

  教学策略:

  1、 用图片、课件、头饰创设情景帮助学生理解新的语言知识。

  2、 让学生复述对话内容,加深对对话的理解并训练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3、 创设情景,为学生提供运用语言的机会。

  教学过程:

  一、热身准备

  1、Free talk

  教师呈现PPT(a red T-shirt)

  T: Children, look at this T-shirt. What colour is it? S: It is red.

  T: Do you like it? S: Yes, I do.

  T: It鈥檚 OK. But I don鈥檛 like red. I like purple clothes very much.

  2、在教师与学生说完以上对话时,教师可以带出本课的课题鈥淟ook at this T-shirt鈥, 并且教授以下新单词,并在黑板上贴上图片帮助孩子理解单词意思。New words: T-shirt, clothes. much, very much.

  [设计意图:从简单的对话中,带出句子并学习新单词,让孩子既可以学习新单词,又可以在句型中理解新单词的意思。]

  二、新课呈现

  1、 教师接着刚才那张PPT(a red T-shirt 附带上价钱,超过百位)

  T:Look, children. How much is the T-shirt?

  S:It鈥檚鈥 yuan. (教师呈现此重点句型的问答)

  教授new words: How much, yuan, hundred

  2、 PPT呈现教师到商场买衣服(blouse)的片度图片,图片旁配以对话框,前部

  分对话用PPT直接显示出来,后部分对话让孩子们一起填上,例如:鈥淗ow much is 鈥 ?鈥濃滻t鈥檚 鈥 鈥澱庑┩诘粢徊糠值ゴ剩ü计崾荆醚股希阶詈螅ü计崾疽鼍渥逾淭hat鈥檚 too expensive. I won鈥檛 take it.鈥

  教授new words: too, expensive, will, won鈥檛=will not, take

  3、PPT创设情境,班上某个学生开了个服装商店,你今天刚好到店里去想买一些冬衣,以下是你和同学(导购员)之间的对话:(教师先挑选一个语言比较好的学生,让其做一个示范, 导购员的话教师可以预先录好,配以图片和录音)

  Waitress: Look at this shirt. Do you like it?

  S: It鈥檚 OK. But I don鈥檛 like yellow. I like blue clothes.

  W: Here is a blue blouse. Do you like it?

  S: Very much. How much is it? (这个喜欢可以在PPT 中配以笑脸图来表示)

  W: It鈥檚 two hundred and fifty yuan.

  S: That鈥檚 too expensive. I won鈥檛 take it. (不买可以在PPT中配以哭脸来表示)

  4、在以上学生示范之后,教师在PPT中接着呈现两个情景,分别是购买T-shirt, blouse的两个不同情景,并让学生们二人小组根据情景对话,一人扮演售货员,一人扮演顾客。不断复现课文重点句型,以及刚新学得两个衣物单词。

  5、教学对话。

  介绍对话的背景,布置听力任务,让学生整体理解对话的大意。

  T: Now,Janet is in the shop. She want a purple blouse. Let鈥檚 read the questions.

  看录像,解决问题。

  让学生在四人小组内分角色朗读对话。

  让学生根据PPT图片的提示试着表演对话。

  [ 设计意图:让学生朗读和背诵对话,展示课文教学的效果。]

  三、拓展运用

  教师出示P51两个词条,创设购物情景,让学生进行替换练习。

  [设计意图:创设类似的情景,创造机会让学生运用语言,同时通过学生的自编对话检查本节课的教学效果。]

  四、布置作业

  1、本课的单词每个抄二次,默二次。

  2、跟读本课的课文录音3次。

  3、设计一个购物的对话。

  [设计意图:单词和读课文是对所学内容复习和巩固;再根据学生学习的兴趣,设计学生想象中的购物情景用语。]

  板书设计:

  Unit9 Look at this T-shirt

  New words Sentences

  T-shirt

  clothes

  blouse How much is 鈥 ?

  much

  very much It鈥檚 鈥 yuan.

  how much

  yuan

  too That鈥檚 too expensive. I won鈥檛 take it/ them.

  expensive

  will

  won鈥檛=will not

  take

  [设计意图:突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同时也为学生在最后的语言运用这一环节提供支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广州版英语四上“Look at this T-shirt”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实际生活联系密切的题材,可以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语言方面涉及衣服、百位数表达以及购物用语。学生对数的表达在模块三中出现过,但是百位数以上的表达在这课中是新的内容,衣物以及购物用语都是全新的知识领...
相关文章2005——2006年小学英语四年级期末测试模拟Unit 4 It’s warm today第二课时
MynewclothesUnit5 How much is it ? 第二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