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pep英语六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2016-11-02  | 英语 计划 教学 

  学情分析:

  六年级学生已经接触了五年英语,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他们活泼好动,对新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探索知识的欲望很强烈,并且有着很强的表现欲。但六年级的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整体有所下降,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所以本学期我将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材分析:

  本教材的设计体现了鈥溡匀宋锯澋慕逃枷耄问蕉嘌钇茫芊细媚炅浣锥蔚亩=滩囊曰疤馕伲越患使δ芎陀镅越峁刮飨撸鸩揭佳擞糜⒂锿瓿捎惺导室庖宓挠镅匀挝瘛L逑至私患式萄枷耄⒅匮镅杂τ媚芰Φ呐嘌T谡骞顾肌⒛谌莅才拧⒒疃杓坪徒萄Х椒ㄑ∮蒙隙冀裘芰笛纳钍导省⒐岢沽擞镅缘慕患使δ芎陀镅杂τ玫幕驹颉

  学期目标:

  根据小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征以及发展需求,小学阶段的英语课程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英语学习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语音、语调基础。六年级的学生已经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本学年应达到以下目标

  1、掌握所学单词。

  2、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6、进一步养成听英语、读英语和说英语的良好习惯。

  7、能运用相关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完成某项任务。

  8、能演唱已学过的英语歌曲,诵读已学过的歌谣。

  重点难点:

  1、掌握所学单词。

  2、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单元目标:

  Unit1 How do you go there?

  1、能力目标

  (1) 能够正确询问并回答乘坐某种交通工具去某地, 如: How do you go to school? Usually I go to school by bike. Sometimes I go on foot. How can I get to Zhongshan Park? You can go by the No. 15 bus.

  (2)能够描述人们日常出行的方式,并简单陈述理由, 如: Usually I go to school by subway, because it鈥檚 fast.

  (3)能够辨认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并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要学会看交通指示灯安全地过去马路。

  (4)能够了解一同国家交通规则的异同。

  2、知识目标

  (1)掌握A,B部分let鈥檚 learn, 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短语和句子。

  (2)能够听,说,认读A, B部分的let鈥檚 learn三会单词和let鈥檚 talk, let鈥檚 read中出现的三会句型。

  (3)能够理解并会根据指令操作let鈥檚 play, let鈥檚 chant, group work等部分的内容。

  (4)了解音标/i:/, /i/, /p/, /b/, /t/, /d/的音和形,能够区分音标/i:/和/i/ 发音不同。

  (5)能够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 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通过了解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志,学会在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情感,让他们具有一定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品格素质。

  Unit 2 Where is the science museum?

  1、能力目标

  (1) 简单描述城市、城镇或区内公共设施的大致位置,如:鈥淲here is the cinema, please? It鈥檚 next to the hospital.鈥澋取

  (2)能够询问路线并简单回答,如:Where is the post office? It鈥檚 east of the cinema. Turn left at the cinema, then go straight. It鈥檚 on the left.

  (3)能够了解地图的基本标识,并能用东、西、南、北简单表示行政区划的位置。

  (4)能够听懂、会唱歌鈥淲here are you going?鈥

  2、知识目标

  (1)能够掌握A、B部分Let鈥檚 learn和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句子。

  (2)能够听、说、认读A、B部分Let鈥檚 learn的三会单词和Let鈥檚 talk,Let鈥檚 read.中的三中的三会句子。

  (3)能够理解、会唱Let鈥檚 chant, Let鈥檚 sing等部分的内容。

  (4)能够了解Pronunciation中音标/e/, /a/, /k/, /g/, /f/, /v/, /s/, /z/的音与形并能正确读了例词。

  (5)能够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 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情感态度:培养学生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使学生愿意在小组活动中积极与他人合作,互相帮助,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2) 学习策略: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合作学习,利用课本中设计的Pair work, Group work, Let鈥檚 play以及Task time部分,培养学生合作学习的意识。

  (3)文化目标:简单了解国外地图的主要标识。

  Unit 3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1、能力目标

  (1)能够用be going to句型交流行事计划, 如:.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his evening? I am going to the cinema.等。

  (2)能够用where, when替换句型: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中的疑问词what提问并回答, 如:Where are you going? I am going to the bookstore. When are you going? I am going at 3 o鈥檆lock.等。

  (3)能够了解他人的行事计划并进行转述, 如: He /She is going to鈥Φ取

  2、知识目标

  (1)能够掌握A, B 部分let鈥檚 learn, 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句子。

  (2)能够听, 说, 认读A, B 部分let learn, let talk和let read中的三会掌握单词和句子。

  (3)能够了解pronunciation部分音标的音和形, 并完成相应练习。

  (4)能够理解并会唱let鈥檚 chant部分的歌谣;能够听懂、会唱歌曲鈥淲hat are you going to do? 鈥潯

  (5)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培养学生合理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能按计划、有条理地做事情的能力;

  (2)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优良品格。

  Recycle 1

  1、能力目标

  (1)综合运用1-3单元的主要语言进行有实际意义的交流。

  (2)能够根据Let鈥檚 find out部分的指示语找到地图中的相应位置并写出场所词。

  (3)能够运用be going to do句型在Group work中讨论自己的梦想之旅。

  (4)能够听懂Listen and match与Listen and choose部分的对话并完成相应的练习。

  (5)能够听懂、会唱歌鈥淗ow can I get to the zoo?鈥

  2、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两篇Let鈥檚 read的对话,并完成文后的正误判断题。

  (2)能够理解并会吟唱Let鈥檚 chant的歌谣。

  (3)能够认读1-3单元Pronunciation部分的音标并能把音标与单词正确连线。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情感态度:培养学生的团结友爱意识。

  (2)学习策略: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

  Unit 4 I have a pen pal

  1、能力目标

  (1)能够询问和简单描述业余爱好,如:What鈥檚 your hobby? I like collecting stamps. He likes collecting stamps, too.

  (2)能够用一般疑问句形式询问他人的住处,工作等情况并作答,如:Does he live in the city? Yes, he does. Does he teach English? No, he doesn鈥檛. He teaches art.

  (3)能够听懂、会唱歌曲鈥淢y pen pal鈥潯

  2、知识目标

  (1)能够掌握A、B部分Let鈥檚 learn,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四会句子。

  (2)能够听、说、认读A、B部分Let鈥檚 talk,Let鈥檚 read中的白体句子。

  (3)能够认读Pronunciation部分的音标:/з:/, /э/, /鈭/, /З/, /l/, /r/并能读出例词。

  (4)能够理解Let鈥檚 chant部分的内容。

  (5)能够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 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情感态度:鼓励学生发展广泛的兴趣与爱好,培养学生乐于与人交往的性格。

  (2)学习策略:积极运用所学语言进行表达与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3)文化目标:了解一些英语书信的基本知识。

  Unit 5 What does she do?

  1、能力目标

  (1)能够简单介绍人物职业, 如:She is a cleaner.

  (2)能够运用句型鈥淲hat does your mother do? Where does she work? How does she go to work?鈥澋妊仕说墓ぷ髑榭觯⒛芨鱿嘤卮稹

  2、知识目标

  (1)能够掌握A,B部分let鈥檚 learn , 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句子。

  (2)能够听,说,认读A,B部分let鈥檚 talk, let鈥檚 learn中的白体句子。

  (3)了解元音/u:/, /u/和辅音/ w/, /j/, /h/等的发音并读出例词。

  (4)能够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 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热爱生活,尊重他人的劳动。

  (2)能够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3)了解英语中职业名称对于不同性别的差异。

  Unit 6 The story of rain

  1、能力目标

  (1)能够简单讲述水循环的过程,如:Where does the rain come from? It comes from the clouds.

  (2)能够简单叙述植物种植的过程,如:Put the seeds in the soil. Water it every day.

  (3)会唱歌曲鈥淟ittle Water Drop鈥潯

  2、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读、写A、B部分Let鈥檚 learn中的四会单词和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句子。

  (2)能够 认读本单元的音标,并能读出例词。

  (3)能够听、说、认读Let鈥檚 learn, Let鈥檚 talk, Let鈥檚 read等部分的白体单词和句子。

  (4)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 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

  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1)情感态度: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2)了解水结成冰的相关知识。

  Recycle 2

  1、知识目标

  (1)能听、说、读A、B部分中的会话。

  (2)能听、说、读、写A、B部分Let鈥檚 learn、Let鈥檚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重点句型。

  (3)能理解Let鈥檚 read中的内容,并能做相应的问答。

  (4)能够运用计量单位:kg 和cm

  (5)了解Good to know和story time中的内容。

  2、能力目标

  (1)能够相互问答身高、体重、大小、长短,如How tall are you? I鈥檓 鈥m tall. How heavy are you? I鈥檓 鈥 kg.

  (2)能通过比较词进行事物或身体的比较或描述,如鈥 is taller than 鈥Α

  (3)能听懂会唱歌曲 《 My Pets 》。

  (4)能根据所给数据,对两样事物进行比较。

  3、情感、策略、文化目标

  (1)培养学生在观察和测量中联系英语的习惯。

  (2)了解计量单位的完整和缩写的写法及换算方法。

  主要措施:

  1、以活动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形式,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用,从而保证学生英语学习的可持续性发展。

  2、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情景教学法,让学生身临其境,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去,调动学生的非智力因素,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3、通过听、说、读、写、唱、游、演、画、做等形式,进行大量的语言操练和练习。

  4、培养学生拼读音标的能力,确保学生自主学习的质量。

  5、设计全面、高效的课外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做到整洁、规范、正确地书写。

  6、活用教材,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将每单元各个板块进行整合,重组,降低难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pep英语六年级上册教学计划》摘要:强烈,并且有着很强的表现欲。但六年级的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整体有所下降,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所以本学期我将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引导学生...
相关文章英语能力提升班教学计划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大班计算机教学计划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