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5)

2016-10-31  |  

  按照各州教育法规,德国初一初二的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三年级则内90分钟内。下午放学后,学生们会上篮球、乐器、绘画等选修课。再看学生布置的学期阅读清单,足足有30多本,像《少年维特的烦恼》等。

  厨艺和研究一个不落下。初中有一个“小工厂”。在动手能力的基础上,学校也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但学校没有通过压力式灌输给孩子知识,而是通过各种活动培养兴趣。像学校举办“数学狂欢节”等活动,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展览、数学电影、竞赛等吸引学生来近距离地认识数学、体验数学。

  同时,学校老师在教学中采取各种办法激发学生开发自己的创造力,鼓励学生多出点子。学校积极参与德国“青少年科研奖”大型项目。该项目有上百万人参加初赛,各选手在学校组织下,向评奖机构上报科研成果,分为数学、科技、生物等八个项目;然后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选手进入总决赛。

  体育课是主课。校园体育馆,还有足球场等体育设施。可见,该校对体育的重视。许多学生也证实,学校非常重视体育课,而且是主课。游泳和划船是该校学生必须学会的。学生们不仅在体育课要划船,连课后也要抽时间集体练习划船。一次划船最起码要花两个小时,有时甚至一整天。学校还组织学生登山、徒步、野营等体育活动。足球队、排球队等还参加初中生的地区联赛。

  暑假没有家庭作业。老师从来不会公开公布学生的成绩,最多会告诉大家一下这次考试考得最好的是多少分,或考1分的有几个。对于法语、英语、德语、数学、化学、宗教等几门主课,学校老师大多采用笔试来测验学生。一学期最多4次小测试。对于这些主课,不仅看卷面分数,学校会把学生课堂上回答问题的优劣成绩计入总评。

  德国中学在周末及暑假、寒假和国家规定假日,不能布置作业。 与小学生一样,初中生暑假也参加城市“暑假活动册”的活动。高中生则多会到国外游学。学多学校举办一些与法国、以色列、丹麦和瑞士等伙伴学校的交流活动。学生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