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4)

2016-10-31  |  

  许多父母还会把孩子送到童子军磨难训练营。在训练营中,孩子们自己背着帐篷、睡袋、食品、炊具、餐具和衣服等生活必需品行军,还进行爬山、划船和游泳等锻炼意志力的活动。

  教师学历硕士以上。德国中小学教师的收入为德国人均国民收入的2倍左右。中学教师人均年税前收入超过45000欧元,与德国一些大公司职员的人均年税前收入相当,与其他一些行业相比,中小学教师属于“中高收入阶层”。

  而且,许多中小学教师也属于州一级的公务员,受不解雇的保护。但若想成为一名中小学教师,至少要过三道“关口”。首先,得拿到硕士或博士的学历;其次,要通过两次国家考试。其三,对教师的品格要求严格。

  四年级开始高考。德国的小学一般只有4年级,少数为6年级。这也意味着,孩子经过4年的学习之后,必须作出选择,是升入以进入大学为方向的文理中学,还是上职业教育为主的中学。

  中学:三成中学上上大学

  中学有三类。德国中学大致分为文理中学、职业预校和实科中学三种。文理中学的目标是未来给将来上大学的做准备,学制传统为9年(5至13年级)。 从5到10年级为中等教育第一阶段,11到13年级为中等教育的第二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目前也在进行缩减文理中学学制的改革。学制已经从13年减少到12年 。不过,这一改革举措也导致中学生学业压力普遍加大,遭到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等各方的强烈反对。目前,各个学校可以自主决定采取12年学制或13年学制。只有三分之一的小学生进入这类文理中学学习。

  近视眼很少见。这些初中学生戴眼镜很少,不足十分之一。见到老师,他们主动打招呼。按照德国学校传统,学生们对老师们直呼其名。

  老师讲课时间控制在三分之一内。许多课的内容要求学生课外查找资料,与同学讨论,做课堂报告。学生们书包里都装着一本厚厚的文件夹。文件夹里有老师课堂上发的相关材料,也有一些自己作业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