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绘本教案 是谁嗯嗯在我头上(2)

2016-10-31  |  

  教师小结

  4、师:它会对奶牛说什么呢?(部分幼儿上前表演)

  师:奶 牛 先生的嗯嗯是什么样的?(幼儿自由表述)

  教师小结

  5、师:小鼹鼠遇到了猪先生,我们一起来问问猪先生?

  师:猪先生的嗯嗯是什么样的?(幼儿自由表述)

  教师小结

  6、师:远远的,小鼹鼠看见了两个小家伙。是谁?(两只又大又肥的苍蝇)小鼹鼠一看到苍蝇,它可开心了:“我终于知道谁可以帮助我了!”

  师:在苍蝇的帮助下小鼹鼠知道了头上的嗯嗯原来是一坨狗大便。

  师:总算找到是谁干的了,如果你是小鼹鼠,你会怎么做呢?如果你是大狗,你又会怎么做呢?(幼儿自由回答)

  7、师:现在老师要来考考你们了,小鼹鼠都遇到了哪些动物?请你帮助这些动物找出它们的“嗯嗯”(出示动物与“嗯嗯”图片(PPT))请个别幼儿上前指认并表述。

  教师总结 (出示连线图,帮助幼儿再次巩固鸽子、老马、野兔等动物“嗯嗯”的知识)

  三、联系生活,经验延伸。

  师:原来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嗯嗯,那我们小朋友的嗯嗯是怎么样的呢?(幼儿自由表述)

  师:我们的嗯嗯正常的时候是干的,如果吃坏了肚子嗯嗯就变成湿的了,我们应该养成怎样的“嗯嗯”好习惯?(引导幼儿相互交流。)

  教师总结:只有养成良好的“嗯嗯”习惯,我们小朋友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活动实施效果分析: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是一个幽默、诙谐的儿童绘本故事。为了使故事更适合中班幼儿的阅读及年龄、思维特点,教师对原著的故事内容进行了压缩和修改,比如由故事中的六种动物减至五种;故事结尾进行了修改,保持了小鼹鼠善良、可爱的形象。活动中通过PPT的呈现以及师幼之间的互动,大多数幼儿都能把不同动物“嗯嗯”的形状大胆的表述出来,比如:鸽子的“嗯嗯”是白白的,像牛奶一样;马的“嗯嗯”大大的、圆圆的,像土豆一样……原本难以启齿的话题,孩子们却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而且兴趣浓厚。之后教师通过配对连线环节的设计帮助幼儿再次巩固了活动的重点——了解鸽子、老马、野兔等动物“嗯嗯”的知识。在最后一环节中教师通过创设自由、宽松的环境来支持、鼓励幼儿与同伴自主交流,在互动交流中幼儿的知识经验逐步丰富:知道人和动物不同的“嗯嗯”习性,知道养成良好的“嗯嗯”习惯对健康很重要的道理,在潜移默化中突破了难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