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护理重要几步 你知道吗

2016-10-28  | 牙齿 护理 宝宝 

  很多宝妈对此也感到十分疑惑,觉得宝宝那么小,用不着刷牙吧。其实不然,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中含有乳糖和碳水化合物,正是细菌存活的能量来源。

宝宝牙齿护理重要几步 你知道吗

  一、宝宝几岁开始刷牙?宝宝牙齿护理分三步走

  1.当宝宝开始长第一颗牙的时候

  也就是大约从6个月开始就要给宝宝刷牙了,父母用干净的纱布包住自己的手指,沾点凉开水或淡盐水,帮宝宝清洁口腔,洗去牙齿及牙床上的附着物,一般要持续至宝宝2岁,直到宝宝的乳牙全部萌出。

  2.对于1-2岁的宝宝

  可在餐后喂开水清洁口腔。也可以像第一阶段时期一样,用干净的纱布或者选择市面上出售的指套式手指牙刷,来帮助宝宝清洁乳牙。

  3.从2岁到2岁半

  父母可以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牙刷。手把手地教宝宝掌握刷牙的正确方法,每天早晚各刷一次。从3岁起,宝宝已经过半年的基础训练,能独立完成刷牙的基本动作,家长只要在一边稍稍指导就行了。重要的是,要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二、宝宝牙齿护理5大注意事项

  1.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嘴入睡

  宝宝经常含着奶嘴入睡,会对今后的牙齿发育不利,因为宝宝在吸吮奶水的过程中,会下颌前伸,如此习惯养成,很容易令宝宝上下颌骨发育畸形,影响面部美观。

  2.喂养宝宝后要清洁牙龈

  宝宝在未出牙的时候,也需要进行牙龈护理。喂养宝宝后,妈妈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小毛巾、纱布等蘸湿后,轻轻点擦宝宝的牙龈来清理宝宝口内的残留食物,对日后宝宝的牙齿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3.宝宝出牙后就要开始刷牙

  宝宝出牙后,爸爸妈妈就要开始给宝宝刷牙了,市面上有婴儿专用牙刷或者使用指套牙刷,用牙刷蘸取适量白水,轻轻刷宝宝的乳牙。

  4.宝宝刷牙也要上下刷

  横刷的方法不仅起不到清洁牙齿的作用,还会破坏牙釉质、牙龈、牙周等,对牙齿以及牙体组织都有不小的损伤,所以婴儿期宝宝的牙齿护理同样需要用上下的方向清洁。

  5.注意宝宝食品的糖分

  宝宝在添加辅食后,可能会食用一些含糖量较高的水果泥,在给宝宝添加这类果泥后一定要记得给宝宝充分清洁口腔,因为虽然宝宝今后还要经历一次换牙,但是如果宝宝乳牙期就出现龋齿,虽然换牙期会脱落,但是龋齿会带来宝宝的牙龈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牙齿护理重要几步 你知道吗》摘要:步走 1.当宝宝开始长第一颗牙的时候 也就是大约从6个月开始就要给宝宝刷牙了,父母用干净的纱布包住自己的手指,沾点凉开水或淡盐水,帮宝宝清洁口腔,洗去牙齿及牙床上的附着物,一般要持续至宝宝2岁,直到宝宝的乳...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好宝宝的牙齿宝宝的小牙齿有几种保健办法
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护理牙齿辅食的亲密关系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