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 宝宝越早接种越好?(3)

2016-10-28  |  

  重症病例可出现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等肺外表现及多种并发症。这提示,流感的表现出的症状通常比普通感冒要严重。

  2.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与流感疫苗是一回事吗?

  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简称HIB,流感嗜血杆菌他是一种细菌,而流感是病毒,所以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跟流感疫苗不是一回事。

  但是这种细菌引发的疾病非常严重,主要引起婴幼儿的肺炎和脑膜炎,还可以引发败血症等,所以也是需要接种的。

  3.没有症状就代表没有感染,就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吗?

  那也不一定。有的人得了流感可能并没有症状,他是隐性感染者,他和感染者一样会传播流感。可以通过其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例如通过握手会把病毒传给其人。

  从体内感染病毒到发病往往需要一定时间,这个时间为潜伏期,流感的常见潜伏期为1~4 天(平均2 天),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均有传染性,会把病毒传染给身边的人。

  一般在症状出现前1~2天即可排出病毒,排毒量在感染后0.5~1天显著增加,在发病后24 小时内达到高峰。成人和较大年龄儿童一般持续排毒5(3~8)天,婴幼儿患病以后排毒可达1~3周。老年人和HIV感染者等免疫功能低下或缺陷人群排毒时间也更长。

  4.接种疫苗应注意什么?

  如果处于生病期间,伴或不伴发热症状的轻中度急性疾病者,做好等症状消退后再接种。具体产品的禁忌症,应参考产品说明书,但对鸡蛋过敏,不代表不能接种流感疫苗,但负责接种疫苗的医生可能会比较谨慎。

  接种流感疫苗以后最好留下来观察30分钟,没有什么明显异常再离开,这期间万一出现明显的过敏反应也好采取相对的措施。

  5.接种疫苗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通常,接种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但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一过性局部反应(>1%);以前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儿童接种以后可出现局部反应(接种部位红晕、肿胀、硬结、疼痛、烧灼感等)和全身反应(发热、头痛、头晕、嗜睡、 乏力、肌痛、周身不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且程度均较轻微,极少出现重度反应。

  小精灵温馨提示:

  但个别人可能对流感疫苗成分过敏,引起速发型超敏反应。全身性过敏反应表现,包括全身性荨麻疹,喘鸣,口腔、舌和咽 喉水肿,呼吸困难,呕吐,血压下降,意识水平减退以及休克等,也可存在一些轻微症状,如眼结膜充血或声音嘶哑。罕见全身性过敏反应。根据香港地区报道大约为每接种100万剂,出现0.9例速发型超敏反应。所以,接种疫苗通常是安全,但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不出现过敏反应。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