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试题

2016-10-28  | 数多 长方 小圆 

  一、填空

  1、把0.35化成百分数是( ),化成最简分数是( )。

  2、1.2∶0.9 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3、36米增加它的3/4后是( )米,36米减少3/4米是( )米。

  4、地球上曾经生活着40亿种动物,现只剩下5000万种左右,这表明其中的( )%已灭绝。

  5、0.25=3:( )=( )/16=5( )=( )℅

  6、女生人数是男生人数的4/5,女生比男生少( )%,男生比女生多( )% 。

  7、把0. 、0.77、77.7℅、7/10从小到大排列为( )

  8、大圆与小圆的半径比是3∶2,它们的周长比是( ),面积比是( )。

  9、4/9脳2 表示( ),2脳4/9表示 ( )。

  10、某校六年级体育达标的有96人,没达标的有24人,达标率是(   )%.

  二、判断题

  1、乙的5/7等于甲,是把甲看作单位鈥1鈥 。 ( )

  2、半径是2的圆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 )

  3、甲数比乙数多20℅,也就是甲数比乙数少20℅ ( )

  4、1 的倒数是 1 ,0 的倒数是0 。 ( )

  5、13千克与1 吨的比是13 ∶1 。 ( )

  三、选择题

  1、下列图形中,对称轴最少的是( )

  A、正方形   B、长方形   C、圆

  2、一个班有学生50人,有一天的出勤率可能是( )

  A、97%   B、00 %   C、104 %

  3、一种商品原价是100元,第一次降价是20 %,接着又涨价 20 %,这种商品现在的价格是( )元。

  A、100   B、88   C 、96

  4、一个圆的直径是2 厘米,把它平均分成若干份后,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 ( )厘米。

  A、6.28   B、8.28   C、10.28

  5、圆的直径和半径是一条( )。

  A、直线   B、射线   C 、线段

  6、盐水的含盐率是5 % ,要配制22 0克 盐水,需要( )克盐。

  A、5   B、10   C、 11

  四、操作与计算

  在如图所示的正方形里:① 画一个最大的圆。②量出有关数据标于图上。(单位:厘米,保留一位小数)③计算出圆的面积。

  五、应用题

  1、商店里有一种衣服,现在售价34元,比原来定价便宜了15%,比原来定价便宜了多少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学校给六年级买来45本科普读物,按4∶5分别借给一班和二班,这两个班各借得多少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张阿姨购得三年期国债5000元,年利率2.89%,三年后她可得到利息多少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小红看一本故事书。第一天看了45页,第二天看了全书的1/4 ,第二天看的页数恰好比第一天多20 % ,这本书有多少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小明在知识竞赛中回答了20道题,答对一题得3分,答错一题扣2分,小明最后得了45分,小明答对了多少道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试题》摘要:7.7℅、7/10从小到大排列为 8、大圆与小圆的半径比是3∶2,它们的周长比是 ,面积比是 。 9、4/9×2 表示 ,2×4/9表示 。 10、某校六年级体育达标的有96人,没达标的有24人,达标率是 %. 二、判断题 1...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数学试题制作初级数学试题
制作加减法数学试题发挥初中数学试题正向功能的几点认识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