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州桥

(三年级上册)

新课标语文三上《赵州桥》第一课时教案

2016-10-26  | 赵州 赵州桥 三上 

  教学目标:

  1、认识“县、济、匠”等10个生字。会写“县、设”等14个字。能正确读写“设计、参加、雄伟”等23个词语。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自己喜欢的段落。

  3、了解赵州桥的结构特点和建筑特色,感受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增强民族自豪感

  教学重点:

  学写14个生字。通过理解词句,了解赵州桥雄伟、坚固、美观的特点。

  教学难点:

  通过课文学习感受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增强民族自豪感

  教法学法:

  情境导入法、实物演示法、启发谈话法等

  教学准备:

  生字生词卡片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赵州桥是我国宝贵的历史遗产,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赵州桥,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教师板书课题。学生齐读课题。

  二、活动引路,读文识字

  1、开展读书“闯关”活动。

  a.“闯关”总动员。讲清方法及规则,共设三关:字音关(读准字音)、句子关(读通句子)、感情关(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同座两人互为“闯关员”与“守关员”。每闯一关得一面小旗。

  b.学生自主读书,做“闯关”准备。(遇到生字新词,通过查阅工具书自行解决)

  c.同座分别“闯关”。一次没有闯过关者可以练习后再“闯关”。

  2、开展读书“展示会”活动。

  a.“我会认”。卡片抽读生字词:横跨、创举、坚固、石栏、同首遥望、图案、设计、雕刻、智慧。

  b.“我会读”。指名按自然段读课文。教师了解读书情况,相机纠正字音。

  c.“我想读”。谁想读谁就站起来读。(侧重指导学生用高兴的语气读课文第三自然段和用自豪的语气读最后一段)

  三、巩固认字,指导写字

  1、“说”字。请同学当“小老师”,帮助大家明确写每个字的注意点。

  2、“写”字。“小老师”在田字格内示范写生字。大家在练习本上写字。

  3、“查”字。同座互相查写的字。

  四、作业设计

  抄写词语。朗读课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语文三上“赵州桥”第一课时教案》摘要:词卡片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赵州桥是我国宝贵的历史遗产,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赵州桥,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教师板书课题。学生齐读课题。 二、活动引路,读文识字 1、开...
相关文章沪教:《赵州桥》教学设计浙教:《赵州桥》教学设计
《赵州桥》课堂教学实录人教大纲:《赵州桥》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