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十四《夸夸我的同学》教学设计(3)

2016-10-23  |  

  五、总结拓展,学会真诚夸奖他人。

  提问:同学们,今天你被同学夸奖了,开心吧?那么,你夸奖了同学,你开心吗?这份开心、快乐,我们还可以带给哪些人呢?

  由此引入:可以夸奖自己的妈妈、老师,无意看到的某位好心人等。

  师总结:学会夸奖别人和被别人夸奖,都是快乐而幸福的事情。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夸奖,这样,你一定会过得更快乐的。

  板书:

口语交际十四《夸夸我的同学》教学设计(3)

  教学反思:

  本堂教学循序渐进,让学生易于接受;采用了一些生动的表现方式,如小品、录相等,调动了课堂气氛,多媒体课件的介入,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注重了学生之间的相互评价,既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表达欲望,让他们乐于说话,这些是比较好的一面。

  但同时,学生之间面对面交流不足,忽略了让学生之间直接对话,给予学生相对自由的时间较少,是一个缺陷,若能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在下位夸自己想夸的同学这一环节中,再适当多给些时间,同时师参与其中,适时引导,相信效果会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